冰島。首章:冰島蜜月13天13夜環島遊行程總覽

20190519214709 4

Why Iceland?

起因於2017年底老公的同事去冰島旅遊,回國後分享旅遊資訊,我們發現很符合平常我們在國內的旅行方式:開車至各景點拍照,且冰島的天然景點非常多,交通方式又很單純,只要開車就有機會到達各景點,所以我們決定用婚假到冰島一遊。

2018年1月初訂好機票、租車並依照老公所列的行程訂好民宿,接下來數月我們一邊研究景點、保險、購買防水防風的衣物、帽子、手套、鞋子及準備至冰島的食物等;還有加入冰島行的line群組,吸收冰島自由行的注意項目

初至冰島,我們便因為轉機超過24小時而儘早在民宿休息,隔日再展開行程,沿途所見美景令人驚嘆,只要有路邊停車點就停車下來拍照(例如這條筆直的道路),不過隨著待在冰島的天數拉長,對於美景的反應漸趨平常心。

 

機票

台灣→杜拜→荷蘭
由於此次蜜月行的主要地「冰島」無法由台灣直飛,故我們挑選荷蘭作為轉飛點,從冰島回程後,於荷蘭再玩5日才返國;在歐洲待了快20天,為了節省旅費,捨棄台灣直飛荷蘭的國籍航空(當時機票都超過2萬5000),改成阿聯酋航空,先由台灣搭往杜拜,再轉歐洲線至荷蘭轉機至冰島,用飛行與等待的時間換取金錢。

這次搭乘阿聯酋經杜拜轉荷蘭,第一段飛杜拜的航程是A380空中巴士2樓的位置,座位是採2-3-2,2個人坐在一起保有隱私,位置也大,旁邊就有連窗的櫃子好方便,謝謝地勤人員幫我們安排;來回機票約23,000元,托運行李30公斤。

 

荷蘭→冰島
我們選擇搭乘廉價航空WOW Air至冰島,來回費用約6,000元,託運行李20公斤,不過WOW Air前一陣子已宣布破產停飛;去程選擇右側位置可以欣賞冰島壯觀的冰川美景。

 

航班資訊:

20190519215817 52
| 光飛行加等待時間就超過24小時,所以抵達冰島及返國後我們都需要休息一下。

 

保險

由於航程有搭乘廉價航空,且冰島的氣候比較特殊多變,因此冰島行程充滿了很多不確定性,保險方面我們保了不便險及針對歐洲旅遊的旅平險。

在冰島交通方式是租車自駕,開到冰島北部(約行程一半時),車子常顯示右後輪胎壓不足,每到加油站就急著尋找打氣機充氣,只是每開一段路,胎壓又降,過了一夜,輪胎洩氣嚴重,下方幾乎整個扁掉。由於適逢周末,行車到冰島北部大城阿庫瑞里,用google查了幾家修車行,週六只營業到下午兩點就關門,可惜我們開車到阿庫瑞里已過了這個時間點。擔心行車安全,所以路途太過遙遠的景點我們就不去。

周一開到了冰島西部斯奈山半島,我們早上一出門就找了一家修車廠,老闆發現我們是被一根長釘子刺破輪胎(爆胎),幫我們從外面補胎,花了4,500克朗,車子修好了我們就比較放心了!也還好爆胎這幾天我們到處玩都沒發生什麼意外。

離開冰島前一晚我們先去還車,還車也讓我們有些緊張,因為我們租車沒有保車行的全險(約15,000台幣),只保了第三方保險Rentalcover的4WD全險(約3,500台幣),擔心還車會被刁難,果然車行員工檢查異常仔細,連車子底盤都檢查再三,最後發現擋風玻璃有個被石頭砸傷的小小凹痕,被求償100,000克朗(折合台幣約27,000),覺得這價錢實在天價,但我們想趕快回民宿整理行李,就沒有跟車行討價還價。

回國後我們將修輪胎與車行求償的金額(共104,500克朗)向第三方保險Rentalcover提出索賠,順利得到全數理賠;Rentalcover的理賠程序很阿莎力,只要文件完整,都會照實理賠。

 

20190520223341 1

冰島租車2點心得:
1.取車時,請詳細確認車子狀況:我們取車時間是晚間9點,由於租車的客人很多,所以車行員工交車時很隨便,要我們自行拍照留存紀錄,或是有問題再跟他說,他便進去處理下一組客人。我們的確有環視車子周圍,但忘了注意擋風玻璃,當晚開在機場與首都聯絡公路上,一邊看著天空的極光飛舞,其實就有發現這個小凹痕(回國後看行車紀錄器,才發現取車尚未開車時的錄影就有拍到這個凹痕),這個凹痕只要客人沒注意,車行就能再坑下一組客人;如果車行交車隨便,請租車者一定要做好詳實的記錄。

2.慎選冰島優良租車公司及保險要保足(第三方保險):車行員工載我們回民宿時閒聊,提到只要我們有保車行的全險,那個凹痕就不會收錢,不過通常租車公司的輪胎、擋風玻璃、底盤等都是屬於自付的,有出現損傷就會被求償,所以我們很懷疑車行員工的說法。慎選冰島優良車商,以及保險要保足,一定要保第三方保險:Rentalcover自2018年8月起不承保台灣人去冰島的車險,該年11月初已重新開放投保,由於台灣的出險率太高,所以保費有調高。

 

花費

總結冰島+荷蘭+杜拜機場行程包含機票、食宿、租車、交通費及紀念品等,一個人約花費11萬多台幣,算是達到我們省錢出遊的目的。

 

行程

20190519223253 16

冰島13天13夜的行程,我們是以逆時針方向環冰島一圈,西北峽灣區及一些重要景點成為遺珠之憾,喜愛拍照的我們,珍惜前往每個景點的機會,因為時間的因素不得捨棄部分景點,我想未來還是有機會的再前往冰島的。

由於冰島行走的點太多了,我們將所有查到的冰島景點皆存入Google Map「我的地圖」,前往景點時直接導航「我的地圖」裡的景點,可以省去輸入景點名稱查詢的時間喔!

以下提供此次行程景點的地圖,歡迎參考喔!

13天13夜之Google Map連結

 

Day0:TPE桃園機場→DXB杜拜機場→AMS史基浦機場

Day1:AMS史基浦機場→KEF凱夫拉維克機場→Icerental4X4取車→宿:雷克雅維克airbnb

Day1搭乘Icerental4X4車商的車離開機場,來到附近的Icerental4X4據點取車後,我們直接開到雷克雅維克的airbnb住宿,住宿點為近市中心的公寓內,房東住3樓,我們住5樓頂8間小房間其中一間,唯一缺點是隔音不好、沒有浴室,該樓層有1間共用廁所,浴室則要進房東的屋子才能使用,深夜房東等我們到達讓我們洗完澡才休息,真的很感謝!

因為這晚住宿價格是冰島10多天住宿最便宜的一晚(折合台幣約1,500),所以我們環島回雷市又再來住一晚;房間內有微波爐、熱水壺、毛巾、盥洗用具等,非常整潔,還有免費停車場,整體來說還算滿意。

這晚由於先前搭機(含轉機)時間超過24小時,身體非常疲憊,外頭其實天空晴朗,肉眼可見極光,非常明顯,但為了隔日的行程,我們還是趕緊休息,才能有體力繼續接下來的行程。

 

Day2: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Thingvellir)蒂芬妮藍瀑布(Bruarfoss)→宿:天空格尼爾旅館(Skyggnir B&B)

 

Day3:Brúarhlöð峽谷黃金瀑布(Gullfoss Waterfall)史托克間歇泉(Strokkur)史卡哈特教堂(Skalholt Cathedral)塞里雅蘭瀑布(Seljalandsfoss Waterfall)→宿:冰島南部賓館(South Iceland Guesthouse)

 

Day4:斯科加瀑布(Skogafoss Waterfall)黑沙灘(Reynisfjara Beach)Vík í Mýrdal ChurchVik Horse Adventure祝好運石頭塔區(Laufskálavarða)羽毛河峽谷(Fjaðrárgljúfur)→宿:Klausturhof Guesthouse

 

Day5:Glacier Guides冰川健行Virkisjökull冰河傑古沙龍冰河湖Jokulsarlon鑽石冰沙灘Diamond Beach龍蝦餐廳Pakkhús Restaurant→宿:House On The Hill Guesthouse in Hofn

 

Day6:Viking Café(維京人聚落Viking Village X 蝙蝠山Vestrahorn)Eggin í Gleðivík巨型鳥蛋Bulandstindur金字塔聖山→宿:Helgafell 2 Guesthouse

 

Day7:Rjukandi WaterfallDettifoss黛堤瀑布Namafjall Hverir火山地熱谷→宿:CJA Guesthouse

 

Day8:Grjotagja cave地洞裂谷溫泉Hverfjall偽火山口(惠爾山)87、85號公路→宿:Dettifoss Guesthouse

 

Day9:Asbyrgi Canyon馬蹄峽谷Godafoss Waterfall眾神瀑布→Akureyri阿庫瑞里:Noa Seafood Restaurant、Brynja冰淇淋店→極光大爆發→宿:Gladheimar Cottages

 

Day10:Blönduóskirkja鯨魚教堂→Vatnsdalshólar蟻丘火山→Hvitserkur海中巨象→Kirkjufell教堂山→宿:Grundarfjördur HI Hostel

 

Day11:Frumherji修車廠→Stykkishólmskirkja教堂→Súgandiseyjarviti Lighthouse燈塔→Narfeyrarstofa餐廳→Buðakirkja church黑教堂→巨人像Bárðar Saga Snæfellsáss Statue→Gatklettur海蝕拱門→Arnarstapi House→Londrangar Cliffs怪物海岸→宿:Grundarfjördur HI Hostel

 

Day12:Hraunfossar Waterfall熔岩瀑布→Deildartunguhver地熱→Tjornin特寧湖→Bæjarins Beztu Pylsur熱狗→Sólfar Sun Voyager太陽航海者→Harpa音樂廳→Noodle Station→宿:雷克雅維克airbnb

 

Day13:Hallgrímskirkja哈爾格林姆教堂→午餐:Messinn→Vogar小漁港→Icerental4X4還車→宿:Svitan Guesthouse

 

Day14:KEF凱夫拉維克機場→AMS史基浦機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