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鯨魚教堂(Blönduóskirkja)及蟻丘火山(Vatnsdalshólar)

01 精選圖片 1

住在布倫迪歐斯(Blonduos)的小木屋(Gladheimar Cottages)一晚後,一早我們又要啟程前往斯奈山半島(Snaefellsnes),因為路程頗遠,加上右後輪輪胎漏氣問題,如要順利在傍晚到達民宿的話,我們只得將這天的旅遊時間放在重要景點上,有些景點拍拍照就得走人。

▲回到行程總篇:冰島。首章:冰島蜜月13天13夜環島遊行程總覽

鯨魚教堂

布倫迪歐斯(Blonduos)以造型前衛特殊的鯨魚教堂聞名,教堂自1982年開始興建,於1993年完工,由建築師 Maggi Jónsson設計。

02 13

03 13

教堂位在一個山丘之上,教堂造型仿火山口噴發為發想概念,因造型貌似鯨魚昂首而有此暱稱;冰島的特色教堂非常多,可以順道經過來拍照蒐集;由於延續前一日的好天氣,因此教堂的灰黑色搭配萬里藍天相當好看,甚至能夠看到遠方的海灣,教堂前方的大十字架也是一個特點,在冰島眾多教堂裡面,鯨魚教堂真的相當獨特,鯨魚教堂是有開放給遊客進去參觀的,可惜我們造訪時間尚未開放。

04 12

07 15

蟻丘火山

我們繼續往西前進,在1號公路接722公路這區域,會看到一丘一丘突起的地形,就是「蟻丘火山」(Vatnsdalshólar),是一個巨大而奇特的山丘群(最高 84 米),由鬆散的石頭和礫石組成,據說是上一個冰河時代末期 Vatnsdalsfjall 巨大山體滑坡的碎片,占地面積約4平方公里。

16 9

10 13

09 12

這一丘一丘的地形,遠遠看挺壯觀的,搭配附近的農場與野生風光,整體看起來非常舒適,我們繼續往西北前進,前往重要景點海中巨象(Hvitserkur)後再到西部的斯奈山半島(Snaefellsnes),希望輪胎狀況不要再惡化,只要路途有經過加油站,我們都會去替輪胎充氣,避免路途上有任何危險或是車子發生故障情形。

08 12

11 11

12 10

14 9

15 9

17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