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員山》枕山橘子咖啡賞夜景

橘子咖啡1.jpg
宜蘭可供賞夜景之景點,除了淡江大學蘭陽校區外,還有位於枕山的「橘子咖啡」,只要花一杯咖啡的錢,就可以在橘子咖啡的觀景區欣賞宜蘭平原的美麗夜景。
這是去年宜蘭之旅的第二天,我們在礁溪的雅閣check in後,吃完晚餐就從礁溪直奔枕山,從礁溪路往宜蘭市的方向,右轉「育英路」接「龍潭路」,再接「三皇路」,右轉「大坡路二段」,再左轉「梅洲二路」後,左轉枕山路就可以看到「橘子咖啡」的招牌了,橘子咖啡應該是建在小山丘上,要先騎上一段頗陡的路。
從礁溪到橘子咖啡,這一路上幾乎沒有什麼住家,也沒有太多的路燈,還好路標很清楚,沒有迷路就順利地到了橘子咖啡。
橘子咖啡2.jpg
這棟建築包含了「山頂景觀餐廳」以及「橘子咖啡」
橘子咖啡3.jpg
「山頂景觀餐廳」大約在九點左右就關門了,只剩橘子咖啡繼續營業。
橘子咖啡4.jpg
還好有這些招牌,不然其實這一路都挺暗了。
橘子咖啡5.jpg
橘子咖啡在這棟建築的三樓,它的營業時間也沒有到很晚。
橘子咖啡6.jpg
從二樓到三樓的樓梯,真的很暗,連燈光都是藍燈偏暗,還記得回程時下樓梯走得非常緩慢。
橘子咖啡7.jpg
橘子咖啡到囉~感覺裡面客人還挺多的,餐廳分為室內與室外景觀的部份,並非到此用餐的我們就直接到室外佔位,然後再點飲料。
橘子咖啡8.jpg
室外的座位也不多,大多靠著牆上的招牌產生光源,正因如此,我們才能看見宜蘭平原夜間的風光。
橘子咖啡9.jpg
室外的座位除了有圓桌外,還有長條型的桌子,直接面對山下的宜蘭平原,在沒有光源的情況下,一定要開閃光才拍得起來。
這裡的飲料蠻多樣化但不便宜,且有低消,不過用飲料錢換得欣賞夜景,我們還能接受;在這邊除了看夜景外,就是悠閒地坐著聊天,順便紀錄那幾天的宜蘭行小細節。
橘子咖啡10.jpg
哇~蘭陽平原的夜景真是閃閃動人啊~
回程時,我們沒有照原路回去,照著路標就到了宜蘭市的主要幹道「中山路」,順著中山路走就到了礁溪路,反而比我們之前的走法快,且沿途人車都很多,感覺比較安全。
今年3月去淡江大學蘭陽校區夜遊後,感覺那裏少了一分喧囂,而且完全免費;所以橘子咖啡較適合想用餐或是喝飲料的客人,而淡江大學環境比較寧靜,反而適合想在安靜環境裡談情說愛的情侶們。
=========================================================
※橘子咖啡
網址:http://gama.399.com.tw/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枕山一村19號3樓
電話:03-9220171
營業時間:平日17:30~23:00
     例假日13:30~23:00
     週五、六至凌晨1:00 (每月第一、三週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延伸閱讀-宜蘭相關遊記、食記,繼續增加中……
‧《宜蘭旅遊》[員山]枕山橘子咖啡賞夜景
‧《宜蘭旅遊》[礁溪]因颱風而關閉的猴洞瀑布
‧《宜蘭旅遊》[礁溪]滿庭花開的金車蘭花園
‧《原住民風味餐》[羅東]威浪原味屋
‧《宜蘭旅遊》[礁溪]「奇立丹」民宿:創意的美食料理
‧《宜蘭旅遊》[礁溪]「奇立丹」民宿:一比一的泡湯池
‧《宜蘭旅遊》[礁溪]「奇立丹」民宿:田中央的綠色奇蹟
‧《宜蘭旅遊》Day3-[礁溪]長相奇特的礁溪戶政事務所
‧《宜蘭旅遊》Day3-[礁溪]龍潭湖風景區
‧《宜蘭旅遊》Day2-[礁溪]雅閣溫泉民宿
‧《宜蘭旅遊》Day2-[宜蘭]台灣最後一家「香雞城」
‧《宜蘭旅遊》Day2-[蘇澳]蘇澳港、南方澳大橋、豆腐岬
‧《宜蘭旅遊》Day2-[冬山]梅花湖騎腳踏車
‧《宜蘭旅遊》Day2-[大同]寒溪村、寒溪吊橋
‧《宜蘭旅遊》Day2-[冬山]二訪杜康館
‧《宜蘭旅遊》Day1-[礁溪]夜遊淡江大學蘭陽校區
‧《宜蘭旅遊》Day1&2-[礁溪]多愛溫泉會館
‧《宜蘭旅遊》Day1-[礁溪]礁溪蔥油餅、義豐蔥油餅、大樹下蔥油餅
‧《宜蘭旅遊》三清宮、梅花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