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宜蘭/冬山。二訪杜康館

13.jpg
杜康館的餐點中西皆有,價格也非常公道便宜,還有獨特的酒類與果醋,包你吃飽喝足盡興而歸。這是我二訪杜康館,其實在2007年1月初從福山植物園下山後,全家便曾驅車前往杜康館饗美食,因為忘不了杜康館的好,所以我又來了!
3/27(六)中午從「多愛溫泉旅店」退房後,便騎車前往在冬山鄉大進村的「杜康館」,從「杜康」兩字便可知這家餐廳除了正餐外還有不少美酒,不過對酒沒有太大興趣的我,其實比較在意午餐的豐富程度。因為路程中曾經又回頭找加油站的關係,將近1點半才到達,這時第一批的客人幾乎都吃完買單了,所以留了一些空位,午餐時間到三點為止,其實到了兩點多就剩沒多少客人,大家吃飽就趕緊到附近遊樂區玩樂去了!
杜康館的主餐分為七大類:小火鍋類、西式排餐類、義大利麵類、焗烤類、兒童餐類(限12歲以下)、素食餐點類、團體特餐類,而且價格都非常便宜,大約200下上,還附豐富的沙拉吧!來這裡一趟很值得。
我點了北海道味增鍋,Rita點的是韓式泡菜鍋,肉類則都是豬肉。
01.jpg
北海道味增鍋,我最喜歡鍋內煮的軟嫩又清甜的高麗菜。
02.jpg
韓式泡菜鍋
03.jpg
超豐富的配料,肉類搭上湯頭濃郁的味增真是一絕!
建議吃火鍋者不要吃飯,因為吃完火鍋後,才有肚子去吃其他的沙拉吧與點心。
04.jpg
這裡的飲料也很另類,沒有那些沒營養的汽水,只有現打的果汁,原汁原味,也難怪這家餐廳會賣那麼多的酒類和果醋,因為「水果」原料豐富啊!
從左至右分別為檸檬汁、柑仔汁、哈密瓜汁、木瓜果汁。
05.jpg
我們座位前方的吧檯除了飲料外,還有一些素食菜類,造福素食者。
06.jpg
旁邊還有超好吃的拔絲地瓜與炸天婦羅,但千萬不可吃太多,否則就吃不下其他東西了!
07.jpg
白飯和拌飯肉汁→純拍照,到這種地方就要放棄白飯。
08.jpg
沙拉區,有非常多種類的沙拉,包你胃口大開!
09.jpg
生菜區,吃肉之虞也要多吃點菜喔!
10.jpg
甜點、優格區,多種水果口味的優格,甜度尚可,飽餐之後可以吃點優格幫助消化。
11.jpg
水果區,多樣化的水果讓人攝取各種維生素。
12.jpg
沾醬區,比較特別的是「薄鹽豆油」,除了鹹的味道之外,還有點甜甜的,小火鍋食材沾醬非常好吃!
13.jpg
重點來了,各式各樣的酒類,只是開車騎車請勿喝酒,所以Rita不敢喝,而我則是不喜歡喝酒。
14.jpg
各種水果醋,到這裡不妨嚐嚐這裡盛產的水果所釀造出來的果醋,酸酸甜甜非常好喝!
15.jpg
餐桌旁貼的各種酒類介紹,看到「消脂酒」令我還蠻想嚐試的,但後來還是放棄了!
吃飽後結帳,還附贈購買果醋的折扣點數,最後我選擇了水果醋,吃完餐點後來點果醋幫助消化也增進健康,不錯,一舉兩得,大罐的果醋便宜又可以喝很久喔~
杜康館的大門因為連接著餐廳,所以到了吃飽後,才走到庭院四處逛逛,杜康館的庭園不大,但倒是非常綠意盎然,因為杜康館就位於大進休閒農業區,到處都是農田與綠樹,空氣極度清新舒適,因為餐點非常少油,也沒讓肚子吃得太撐,更要歸功於宜蘭的天然環境,讓我吃完後一點都不覺得疲累想睡,還可以精神抖擻地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寒溪部落。
19.jpg
16.jpg
17.jpg
18.jpg
20.jpg
21.jpg
==========================================================
※杜康風味館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大進村大進二路15號(大進休閒農業區內)
訂位專線:03-9615625、0935617397
提供餐點、飲酒、伴手禮及民宿等服務。
假日或連續假日加收10%服務費。
營業時間:
1.平日:午餐11:00~15:00;晚餐17:00~21:00
2.假日午餐:第一場11:00~13:00;第二場13:00~15:00;加場14:30~16:30
3.假日晚餐:第一場17:00~19:00;第二場19:00~21:00
休館日:每逢星期一休館,連續假日除外

檢視較大的地圖
==========================================================
2010後山宜蘭三日遊
2010/3/26~2010/3/28
蔥油餅(礁溪、義豐、大樹下)多愛溫泉會館淡江大學蘭陽校區→杜康館→寒溪村、寒溪吊橋梅花湖蘇澳港、南方澳大橋、豆腐岬香雞城雅閣溫泉民宿龍潭湖風景區礁溪戶政事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