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冬山》梅花湖騎腳踏車

01.jpg
其實早在去年和Rita第一次到宜蘭旅遊就來過梅花湖和三清宮,但僅是匆匆一撇,我還是惦記著到梅花湖騎腳踏車,所以趁這次到這附近吃好料、欣賞寒溪部落之外,當然就是再來梅花湖一趟,順便租台腳踏車環湖一圈,輕鬆休閒一番。
從寒溪部落離開後,到梅花湖差不多下午4點多,應該是周休二日的關係,遊客如織,大家都到一旁的商家租腳踏車或電動車環湖,不然也可以步行方式環湖,梅花湖其實佔地並不大,步行不會花太多時間,我和Rita到一旁的店家租了兩台腳踏車,一台100元,不限時間,想說先騎一圈走馬看花,再多騎幾圈當作運動,沒想到大約騎了一圈就下起大雨,只好作罷,但還是有將湖光山色的景致拍下來,做為記錄。
02.jpg
這裡周末有素人演唱表演,照片內的小妹妹投了硬幣進桶子後,不好意思地扭動身體大笑~好可愛!!
03.jpg
大家幾乎都逆時鐘的方向散步或騎車,我們也不例外,不過才剛騎就看到這間廟。
04.jpg
梅花湖的環湖道路並非都是平坦的山路,有時也會蜿蜒、起伏,在騎車當下更要注意身旁步行的遊客。山林裡的新鮮氣息,是我們這群都市人很少能接觸到的,在宜蘭這幾天,我都是大口大口地呼吸,而且空氣好到,臉完全不會出油,也不會有沙子飛進眼睛。
05.jpg
三清宮就在梅花湖的正上方,許多角度都可以清楚地看到三清宮。
06.jpg
可以走下環湖道路,拉近自己與梅花湖的距離,不過從水色綠到不行的情況看來,水位應該很深,要提防掉下去,還是要保持和湖水的安全距離。
07.jpg
牌子上說明當地名為「茅仔厝」的由來,不過環顧四周,梅花湖周圍都沒有看到一間茅草屋。
08.jpg
梅花湖有座小島,靠著這座吊橋與環湖道路互相連接,遊客絡繹不絕,大夥都走上小島賞景聊天。
09.jpg
此時,上方的三清宮忽然施放了多枚鞭炮和煙火,而且持續非常久的時間,從梅花湖向上看,整座三清宮幾乎被煙霧繚繞,大夥也都看傻了,沒想到~竟然開始下起了毛毛雨,沒多久雨勢越來越大,遊客們都快速地騎回起始點,我和Rita也趕緊騎車回店家,準備向下個景點前進。
10.jpg
11.jpg
小島上的步道與橋梁
12.jpg
讓三清宮與小島都入鏡,但角度取得並不好,應該要向老爸借相機的,廣角拍起來比較好看!>.<
2010後山宜蘭三日遊
2010/3/26~2010/3/28
蔥油餅(礁溪、義豐、大樹下)多愛溫泉會館淡江大學蘭陽校區杜康館寒溪村、寒溪吊橋→梅花湖→蘇澳港、南方澳大橋、豆腐岬香雞城雅閣溫泉民宿龍潭湖風景區礁溪戶政事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