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蘇澳》蘇澳港、南方澳大橋、豆腐岬

08.jpg
這次的宜蘭之旅,雖然在梅花湖遭逢大雨,但很久沒看到海的我,一直很想到蘇澳港去看海,沿著台九線一路向南,兩個人穿著輕便雨衣就直衝蘇澳,靠著沿途路標的指示,就這麼到達了蘇澳港,路途中還經過我們全家每次要到花蓮或台東玩就會經過的蘇花公路入口,記得我們都會到附近的加油站上個廁所,然後就上蘇花公路了~
01.jpg
雨勢時大時小,心中其實一直有想要放棄去蘇澳的想法,但又想著若不趁此次去看看的話,又太浪費接下來的時間!其實時間才下午5點多,但因為下雨的緣故,天色非常昏暗,地面也溼漉漉的,還好台九線的車子不多,不然還挺危險的!蘇澳港的霓虹燈亮起,在天公不作美且人車不多的情況下,增添了一絲熱鬧的氣息!
02.jpg
其實到了蘇澳也不知道要往哪個方向走,但知道這附近就是大港,又看到這座橋也有汽車開上去,便不遲疑地準備衝上去!原來是「南方澳大橋」。
14.jpg
03.jpg
04.jpg
衝上橋後,有股苦盡甘來的感覺,心中正在歡呼,尤其是看到左右兩邊的港口景致,蘇澳港停泊的大輪船還有南方澳的魚港,令我非常懷念瑞芳的外公家,有一段日子沒去了,這下總算又可以體驗海風的味道與海浪的拍打聲。
05.jpg
06.jpg
07.jpg
下橋後便在一停車場暫歇,靜靜地欣賞廣大的海面,因外海的鋒面讓海面頗不平靜,不過海潮的聲音聽起來十分悅耳舒服,我除了拍照也將此刻錄影下來,只是雨勢很不穩定,此地不宜久留,正準備上車,隔壁大樓的兩隻黑色土狗衝過來狂吠,凶狠的模樣嚇到我和Rita,還好牠們只是宣示地盤而已,叫一會就跑回原來的大樓。
09.jpg
再往前,會發現原來剛剛走的「南方澳大橋」,側面也不錯看喔!拱形的橋身有著五顏六色的燈泡點綴,若天色再黑點,應該會更漂亮!
旁邊幾家海產店的生意都不錯,原本還想說來蘇澳就吃海產,但擔心下雨會影響回程的時間,所以打算回程再找吃的,沒想到轉頭一看就發現了租車店老闆娘說的「豆腐岬」風景區,但因為天氣惡劣,原本應該充斥著遊客人潮的豆腐岬空無一人,我和Rita便走進去看看。
10.jpg
11.jpg
沿著海岸線與大山間有一處景致奇美的小海灣即是「豆腐岬」,豆腐岬的形成是由一陸連島和連島沙洲連貫而成的地形,又稱為沙頸岬,其地形呈孤狀,凹槽面向海洋,是台灣海灣中少見的奇特景觀,因狀似豆腐,故稱豆腐岬。
12.jpg
13.jpg
下雨天來風景區其實不太適合,卻可以避開人潮,只是騎車有點危險,如果開車會安全快速許多,宜蘭的路大部分都蠻大條的,也有考慮下次自己租車來開。
2010後山宜蘭三日遊
2010/3/26~2010/3/28
蔥油餅(礁溪、義豐、大樹下)多愛溫泉會館淡江大學蘭陽校區杜康館寒溪村、寒溪吊橋梅花湖→蘇澳港、南方澳大橋、豆腐岬→香雞城雅閣溫泉民宿龍潭湖風景區礁溪戶政事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