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礁溪》雅閣溫泉民宿

12.jpg
雅閣民宿是讓我最感到有溫暖滋味的民宿,其實第一次和Rita到宜蘭就住過一次了!它的超大按摩浴缸還有賓至如歸的房間擺設、乾淨明亮的空間設計,雖然不奢華卻非常舒適,所以在考慮第二天的住宿時,就想到了雅閣,很幸運的,在星期五還是訂到了星期六的房間!:)
分為幾個部份介紹雅閣:房間、浴室、走道、早點、戶外造景
房間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房間打掃地一陳不染,房內擺設舒適溫馨,第一次住宿退房時曾和楊太太聊天,她說他們都是用布擦地板,連頭髮都會清理掉,務必要做到最佳的地步,因為礁溪的旅館業競爭太激烈了!
浴室的部份,請見雅閣網頁:http://www.ete.com.tw/yage/content/room.htm
浴室其實並不大間,但超大的按摩浴缸才是重點,在奔波一天之後,進入熱氣沸騰的溫泉水池內,加上各部位皆有的水療按摩,真的非常舒服,我最喜歡腳底的按摩,會有點痠疼的感覺,按摩能讓氣血循環。到礁溪泡了兩天湯,回到台北後身心都非常輕鬆愉快,每天精神抖擻,有更充足的信心與體力去面對工作上的難題。
走道:另外附上去年5月1日勞動節當天,第一次至雅閣拍的照片,我非常喜歡雅閣的佈置,簡單大方。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早餐:其實和前一天住的「多愛」差不多,就是我最喜歡的中西合璧。
06.jpg
07.jpg
08.jpg
戶外造景:外面的花花草草讓雅閣更添一股安寧的靜謐,這一草一木都是老闆娘的辛苦傑作,她非常努力地維持雅閣的美好,也因生意太好,常成為其他溫泉旅館的眼中釘。
隱身在花草後的就是泡湯屋,除了從台北來的一日遊旅客外,週末的住房旅客也可以泡湯,而旁邊被黃色帶子圍起來的便是最近才建好的泡湯屋,外面還有一間大房子正在興建,雅閣買下隔壁土地後,準備大興土木繼續蓋湯屋、房間。
09.jpg
10.jpg
11.jpg
雅閣距離礁溪的大馬路「礁溪路」還有段距離,所以雅閣有這邊大多數旅館少有的寧靜與溫馨,它的招牌並不是特別大,但應該還是找得到,因為這裡的房子並沒有很密集,不過附近大樓蓋得挺誇張的,到處都是溫泉大廈。
我想,下次若是到礁溪,我可能會繼續找尋其他的旅店住看看,但應該會留一天給雅閣。
==============================================
※雅閣溫泉民宿
網址:http://www.ete.com.tw/yage/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忠孝路111號
電話:0918-525-238 / (03)-9883525
負責人:楊太太

檢視較大的地圖
==============================================
2010後山宜蘭三日遊
2010/3/26~2010/3/28
蔥油餅(礁溪、義豐、大樹下)多愛溫泉會館淡江大學蘭陽校區杜康館寒溪村、寒溪吊橋梅花湖蘇澳港、南方澳大橋、豆腐岬香雞城→雅閣溫泉民宿→龍潭湖風景區礁溪戶政事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