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礁溪》龍潭湖風景區

11.jpg
在宜蘭的第三天:3/28(日),11點退房後還想到礁溪附近的景點逛逛,原本想去五峰旗瀑布,但想到第一次去的時候,因為颱風的關係所以關閉了最上層的瀑布,這次出來玩也遇到下雨,又怕第三層瀑布關閉白跑一趟,便到宜蘭第一大湖--「龍潭湖」踏踏青。
宜蘭的各景點標示都蠻清楚的,靠著路邊的標示很快就到了龍潭湖,這一路上一直看到車多為患的景象,我心中不斷地疑惑著,又想到在礁溪市區曾看到附近山頭滿滿的夜總會,還在猜想大家是否都提早出來掃墓,果不其然,前往龍潭湖的路上就看到公墓,轉沒幾個彎就到龍潭湖。
這個湖看起來比梅花湖大了好幾倍,遊客卻少的誇張,完全沒有梅花湖遊客如織的情景,而面對龍潭湖的左邊也有不少夜總會,可能是因此導致遊客人潮較少,不過綠草如茵的景像還是很吸引我們。
13.jpg
從門口一進來就可以看到這張告示牌,環湖步道總長2.8公里,因為考量到不能太晚回台北,我們決定先騎車繞湖一圈,再到旁邊的綠地走走。
01.jpg
02.jpg
綠色的湖面深不見底,偶爾會聽到水面下有東西在騷動,尋聲音看過去,只看到類似大魚尾巴的物體迅速下沉至湖水裡。
03.jpg
04.jpg
比起梅花湖,龍潭湖真的很寧靜。在我們的環湖過程中,只有幾輛汽車、機車從旁呼嘯而過,還看到一些遊客步行環湖,若真的想散心、放鬆、接觸大自然,我覺得龍潭湖是比較好的選擇,但最好在大白天前往,晚上來這邊應該要算「探險」或「大冒險」了!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緩慢地騎著車,一邊聊天,感覺還花了不少時間,龍潭湖的環湖步道很長,感覺不止2.8公里。而龍潭湖大門口附近的廣大綠地,以及兩座小草丘,充滿綠意,我們就在這邊逗留了一陣子,除了欣賞美景外也狂拍照,盡量多看綠色的植物,讓眼睛放鬆充電一下。
09.jpg
10.jpg
12.jpg
從龍潭湖的介紹網頁看來,以前的龍潭湖似乎比較熱鬧,現在商業活動幾乎只限於門口的幾個攤販了!而環湖時有看到垂釣區,也幾位釣客在那邊釣魚,不過真的要運動、散心,我覺得龍潭湖是不錯的選擇。
2010後山宜蘭三日遊
2010/3/26~2010/3/28
蔥油餅(礁溪、義豐、大樹下)多愛溫泉會館淡江大學蘭陽校區杜康館寒溪村、寒溪吊橋梅花湖蘇澳港、南方澳大橋、豆腐岬香雞城雅閣溫泉民宿→龍潭湖風景區→礁溪戶政事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