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台灣最後一家「香雞城」

10.jpg
「香雞城」是許多人小時後的回憶,自從連鎖店關閉後,僅剩宜蘭市這間,和Rita第一次到宜蘭玩時,原本我還以為它只是故意取這樣名字的炸雞店,Rita便說它其實是台灣最後一家「香雞城」,但那時因為買了很多吃的,所以就放棄了!不過我們這次可是有把胃給空出來喔~
從蘇澳沿台九線往北走,到了宜蘭市後要右彎走「宜興路」,到了聖後街與宜興路交叉口,就可看到位於路口的「香雞城」,用餐時間的人潮雖然沒有很多,不過店內也有將近七八成的座位上有客人。我和Rita先到對面的「宜蘭夜市」吃點小吃,有雞肉飯、燙青菜,回程前先到香雞城買了一些烤雞,滿足Rita小時後的回憶,我則是記得小時候不曾吃過香雞城的東西,所以當做好奇嚐鮮。
01.jpg
香雞城的招牌挺顯眼的,許多客人進去點餐順便拍照留戀!
02.jpg
03.jpg
04.jpg
上面是桌上與牆上的菜單,除了炸雞與烤雞之外,還有便當、牛肉麵、義大利麵,種類相當豐富,但怕吃不下,且吃太多炸或烤的不太健康,而且來到香雞城,還是吃與雞相關的食品,所以我們點了一隻烤雞腿和三隻烤雞翅膀,烤雞都是現烤,我們還在那邊等了快10分鐘。
05.jpg
06.jpg
後方的烤雞器具。
宜興路上還有麥當當、肯爺爺,香雞城一定在強敵圍繞的環境中繼續撐下去,因為它是台灣最後一家了!
07.jpg
拍下號碼牌作為紀念,只要點了要等的餐點都會拿到號碼牌。
08.jpg
鎮店之狗,這隻哈士奇好活潑又不怕陌生人,在我們點餐的途中,早有一堆客人圍上去逗牠了!
09.jpg
香雞城的店面並不大,在狹小的空間內還放了兒童的遊樂設施。
11.jpg
12.jpg
到了旅館後,迫不及待地拿出雞腿和雞翅膀開始啃,雞腿味道還不錯,雞腿皮在烤肉醬汁的加持下顯得又甜又香,雞腿肉讓我們很滿足,但比較之下,雞翅膀感覺就沒什麼了!
======================================================
※香雞城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聖後街7號
電話:03-9360319

檢視較大的地圖
======================================================
2010後山宜蘭三日遊
2010/3/26~2010/3/28
蔥油餅(礁溪、義豐、大樹下)多愛溫泉會館淡江大學蘭陽校區杜康館寒溪村、寒溪吊橋梅花湖蘇澳港、南方澳大橋、豆腐岬→香雞城→雅閣溫泉民宿龍潭湖風景區礁溪戶政事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