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礁溪。「奇立丹」民宿:田中央的綠色奇蹟

奇立丹01.jpg
趁著這次的週休二日,我和Rita又來到礁溪,尋找特色民宿,泡泡湯‧放輕鬆…….
在PTT板上看到有蠻多版友推薦的「奇立丹」後,先到奇立丹網站看看這家民宿有多麼與眾不同,二話不說,馬上打電話訂房,很幸運的,星期四晚上還訂的到房間,星期五的上班時間雖然工作仍然繁重,但一想到晚上馬上可以泡湯,心情超級愉悅的!
由於星期五晚上到奇立丹,放下行李後洗澡泡湯後,整個超想睡的,出來玩就是要放鬆,所以也沒有用帶來的NB,直接上床睡覺,隔日一早六點多就被陽光亮醒,叫醒Rita後,我們兩人就在這間美麗且與大自然靠得很近的民宿--「奇立丹」到處逛逛、拍照。
奇立丹02.jpg
奇立丹大門口的招牌,很有日式風味。
奇立丹31.jpg
招牌對面的石頭。
奇立丹民宿的名稱由來,應該與民宿所在的路名有關;另外,宜蘭正是平埔「噶瑪蘭族」的居住地,而「奇立丹」在平埔族語就是「溫泉」的意思,這塊地就是礁溪鄉的溫泉菁華區。
奇立丹30.jpg
現在正在興建中的二館,工人一早就在工作,不過因與一館有些距離,並不會被二館的興建聲響給打擾!
奇立丹32.jpg
往主館的路上,沿途有都造景植草皮,但路面卻是石子路,沒有鋪柏油,這是民宿主人愛護大自然的心意。
奇立丹03.jpg
奇立丹主館正面,前頭是一大片的停車場。
奇立丹04.jpg
靠近一點,主館門口特寫。
奇立丹05.jpg
一踏進門,兩眼所及是一個超廣大的空間,光亮潔淨的大廳。
奇立丹29.jpg
往後走就是客房,奇立丹有提供免費的腳踏車,民宿的位置離車站、礁溪鬧區、老街不遠,騎著腳踏車就可以到處逛逛。
其實最好的遊樂方案就是下午三點入住奇立丹後,跟老闆借了腳踏車,到附近的景點逛逛,附近有金車蘭花園、伯朗咖啡館、礁溪鬧區……等,靠一台腳踏車就可以到達,非常方便;我也發現四月份開始的礁溪「台灣好行」免費公車方案,從礁溪火車站可以搭乘到達「五峰旗風景區」或「林美石磐步道」的免費接駁公車,假日可是有許多遊客會到此搭乘。
‧台灣好行:礁溪線介紹
奇立丹40.jpg
客房有三排,每排各有5、5、3間客房,採光極佳,三排走廊再加上主館,中間有一小而美的日式庭院,清靜優美!
奇立丹27.jpg
還有串風鈴,如果風再大一點,應該可以聽見清脆的風鈴聲。
奇立丹26.jpg
美麗的小庭院。
奇立丹28.jpg
庭院的步道,當深夜大門關閉後,可以從旁邊走這條小步道進入客房。
奇立丹33.jpg
奇立丹36.jpg
回到主館後,我們走上樓梯,二樓看起來像是大型的交誼廳,團體來這邊住宿同歡也不錯!
奇立丹35.jpg
二樓可以登高望遠,俯瞰整片田園風光,甚至可以看到遠處的養殖場,上頭有許多鳥兒在那兒覓食。
奇立丹34.jpg
從二樓往下看小庭院。
奇立丹37.jpg
奇立丹38.jpg
奇立丹39.jpg
再上去,三樓應該是老闆的私人空間,不過樓梯間也很有美感,有許多擺設,營造出古色古香的感覺。
下篇則要介紹奇立丹一比一的客房和湯屋,很讚喔! 【To be Continued……】
===============================================
※奇立丹‧食宿湯民宿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德陽村奇立丹路3巷74號
電話:(03)988-8869
網站:http://chilidan.pixnet.net/blog

檢視較大的地圖
===============================================
2010礁溪忘憂行
2010/6/4~2010/6/5
奇立丹民宿(環境篇、泡湯篇美食篇)→猴洞瀑布金車蘭花園
※延伸閱讀-宜蘭相關遊記、食記,繼續增加中……
‧《宜蘭旅遊》[員山]枕山橘子咖啡賞夜景
‧《宜蘭旅遊》[礁溪]因颱風而關閉的猴洞瀑布
‧《宜蘭旅遊》[礁溪]滿庭花開的金車蘭花園
‧《原住民風味餐》[羅東]威浪原味屋
‧《宜蘭旅遊》[礁溪]「奇立丹」民宿:創意的美食料理
‧《宜蘭旅遊》[礁溪]「奇立丹」民宿:一比一的泡湯池
‧《宜蘭旅遊》[礁溪]「奇立丹」民宿:田中央的綠色奇蹟
‧《宜蘭旅遊》Day3-[礁溪]長相奇特的礁溪戶政事務所
‧《宜蘭旅遊》Day3-[礁溪]龍潭湖風景區
‧《宜蘭旅遊》Day2-[礁溪]雅閣溫泉民宿
‧《宜蘭旅遊》Day2-[宜蘭]台灣最後一家「香雞城」
‧《宜蘭旅遊》Day2-[蘇澳]蘇澳港、南方澳大橋、豆腐岬
‧《宜蘭旅遊》Day2-[冬山]梅花湖騎腳踏車
‧《宜蘭旅遊》Day2-[大同]寒溪村、寒溪吊橋
‧《宜蘭旅遊》Day2-[冬山]二訪杜康館
‧《宜蘭旅遊》Day1-[礁溪]夜遊淡江大學蘭陽校區
‧《宜蘭旅遊》Day1&2-[礁溪]多愛溫泉會館
‧《宜蘭旅遊》Day1-[礁溪]礁溪蔥油餅、義豐蔥油餅、大樹下蔥油餅
‧《宜蘭旅遊》三清宮、梅花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