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地球末日-失焦的災難片

地球末日.jpg
片名:地球末日(MegaFault)
導演:David Michael Latt
演員:布蘭妮墨菲、Eriq La Salle、Bruce Davison、Justin Hartley……
IMDB:3.3/10(565 votes)
我的評分:4/10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搶搭災難片熱潮,電視電影《地球末日》以一場爆破所引發的大災難作為主題,由爆破地點不斷蔓延其他地區的大地震與地層崩落,彷彿世界末日即將到來,由布蘭妮墨菲所飾演的地質學家Amy與爆破小子Baxter一起出動,來制止這場即將橫越全美國的大地震。
地球末日1.jpg 地球末日2.jpg
不需屏息以待,這場災難來的又快又急,一開場馬上就進入主題,起初的刺激感還挺新鮮的,但劇情的抒情成分似乎太多且不斷穿插其中,像是Amy擔心其家人或是Baxter拒絕讓Amy參予危險行動……等片段太過冗長;而奉命制止災難的軍方甚至也後知後覺,總在最後一刻才通知地震即將侵襲何處,使得災區人民完全不知大難臨頭,劇情部份有蠻多的不合理之處,讓人無法延續那種災難片的緊張感。
地球末日3.jpg 地球末日4.jpg
或許是受限於電視電影的規模,《地球末日》本身要突顯的特效時好時壞,災難的特效有時的確讓人感到驚險不已,有時卻又盡顯瑕疵,不夠真實;劇情設定方面又蠻瞎的,說它是商業大片《2012》的山寨版,一點也不為過,電影大概僅剩布蘭妮墨菲有到位演出了地質學家的自信與專業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