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鞋貓劍客-正義又多情的帥橘貓

鞋貓劍客_0海報.jpg
片名:鞋貓劍客(Puss In Boots)
導演:Chris Miller
配音:安東尼奧班德拉斯、莎瑪海雅克、比利鮑伯松頓……
IMDB:7.0/10(12,182 votes)

我的評分:8/10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音效特效:★★★★☆
角色設定:★★★★★

從動畫《史瑞克》系列出場後便吸引眾人目光的可愛小橘貓也有專屬的動畫電影啦!這部《鞋貓劍客》可說是鞋貓前傳,述說鞋貓與史瑞克及其同伴們相遇前的精彩遭遇。

鞋貓劍客_1.jpg
鞋貓劍客_2.jpg
《史瑞克》系列最為人所津津樂道的便是那些令人熟悉的童話故事加以改編及混合後的幽默橋段,《鞋貓劍客》也是,讓鞋貓展得以現牠的多樣化面貌,出身自拉丁世界的鞋貓有著浪漫的花花公子性格及愛跳舞的嗜好,但一看到移動的物體或光源,還是不失貓咪本性,馬上衝上去追逐,如此的角色設定十分好笑。

鞋貓劍客_3.jpg
鞋貓劍客_4.jpg
鞋貓的正義性格與不得志的好友「蛋頭先生(Humpty Dumpty)」相違背,蛋頭先生接連地背叛、陷害鞋貓,但鞋貓仍然堅持自己的信念,一而再地相信自己的朋友;「蛋頭先生」雖然是蛋的外型,臉部表情卻與人類無異,頗有影射人類奸險的意味,然而鞋貓則代表著單純的動物,對撫養牠的人類忠心耿耿,絕無二心。

鞋貓劍客_5.jpg
鞋貓劍客_6.jpg
《鞋貓劍客》以鞋貓的出身做為主軸,輔以「傑克與豌豆莖」改編後的童話故事,為了達成蛋頭先生從小的願望而一起去冒險犯難,最為搶鋒頭的綠葉角色則非暹羅貓「Q手吉蒂(Kitty Softpaws)」莫屬,鞋貓與Q手吉蒂將貓咪們聰明又驍勇善戰的個性嶄露無遺;在《鞋貓劍客》還可看到鞋貓小時候的可愛模樣,以及讓人印象最為深刻的大眼楚楚可憐表情。

鞋貓劍客_7.jpg
《史瑞克》系列及《鞋貓劍客》的故事性濃厚且笑梗眾多,幾乎無可挑剔;在配音方面,安東尼奧班德拉斯的低沉嗓音正好能表現出鞋貓多情、穩重的性情,而蛋頭先生那帶點奸邪的聲調也非常恰當。《鞋貓劍客》非常適合闔家觀賞,尤其是家中有養貓咪者更是心有戚戚焉吧!電影將貓咪的小習性描寫地極為清晰,像是媽媽抱起鞋貓後,鞋貓那宏亮且清澈的呼嚕聲就與我家大兒子橘子貓馬力歐一樣,表示貓咪對此非常開心的意思;而鞋貓舔牛奶的模樣也是,雖然鞋貓非常勇猛,但喝起東西來還是非常可愛,看來貓咪的確是有雙重性格的!

鞋貓劍客_8.jpg
鞋貓劍客_9.jpg
鞋貓劍客_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