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Picante調理包&旅遊感想(本系列完)

39_picante調理包_01 外包裝.jpg
7/9(六)一時興起,自己來準備午餐,使用冰箱剩餘的青菜、快到期的香腸以及picante湯咖哩調理包。
北海道之行回到台灣後,我可是對Picante湯咖哩念念不忘,因為它的湯頭部分不像台灣咖哩那樣濃稠外,還可以像喝湯一樣喝完,真想趕快把調理包打開來一口瞌完它。
39_picante調理包_02 內包裝.jpg
這是Picante「月の薫り」(月之香味)調理包的正面。
39_picante調理包_03 內包裝.jpg
這是調理包的背面,可使用微波爐進行加熱,其實調理包本身就有氣孔可調節加熱時的氣流運行,因為我在拿出來時,湯咖哩流了幾滴出來,因此我才注意到了氣孔,不過因為我不喜歡吃微波加熱的食物,因此還是拿去裝鍋以瓦斯爐加熱最健康。
39_picante調理包_04 調理粉.jpg
這是調理包附贈的調理粉:有辣椒粉及咖哩粉,咖哩粉絕對可以加,但辣椒粉就要視每個人的忍辣程度再來加了!
39_picante調理包_05 0709午餐.jpg
這是我們7/9的午餐內容:picante湯咖哩、青菜、香腸、白飯以及立川漁場買的「健康湯包」,加上冰箱剩餘的金針菇所煮的湯。
39_picante調理包_06 青菜.jpg
39_picante調理包_07 加熱後.jpg
買回來的調理包還是跟實際的湯咖哩有所差異,湯蠻多的,但是料就沒有想像地多啦!
39_picante調理包_08 內容物.jpg
調理包裡還包括幾塊雞肉、馬鈴薯、牛蒡、枸杞子,風味也沒有當初在北海道所嚐的那麼好吃了!頂多就湯頭還不錯而已,但配料的部分讓我大失所望;我們將湯頭拿來淋白飯吃,香香辣辣的滋味獲得不錯的好評,不過配料的部分,像是雞肉、馬鈴薯不是過老就是不夠軟,吃起來口感差強人意,要吃真正好吃的湯咖哩,還是要趁去北海道旅遊時去品嘗會比較好。
日本的旅遊環境真的太吸引人了!之前在札幌、小樽街頭步行,那種輕鬆怡人的氣氛令人嚮往;而跟景點有著相當大關聯的交通非常方便,不會日文自行前往也沒甚麼問題,只是費用的部分,因日本消費水準比台灣還高,旅行支出會比去東南亞還高,趁著今年日本旅費降低的關係,我決定今年的中秋節3天連假多請1天到北九州自助旅行,預計會從福岡放射狀地到長崎、熊本(阿蘇)與小倉(門司港)遊玩,當然也可將4天好好利用到福岡市及近郊遊玩即可,目前機+酒已定(12,999含稅),但景點未定,尚在安排行程中。
※緣起:便宜的機+酒,北海道我來了!
Day1(5/15):桃園機場新千歲機場中島公園Resol Hotel札幌地下鐵狸小路(藥妝店
      土產店)→麒麟啤酒園JR塔
Day2(5/16):Resol早餐JR(札幌→小樽)小樽巡禮1小樽巡禮2小樽巡禮3
      (小樽運河小樽郵便局北之漁場音樂盒堂北菓樓&六花亭六層冰淇淋
      水天宮海貓屋)→戰利品
Day3(5/17):圓山公園→北海道神宮(落櫻&參拜神籤&販賣處參拜休憩所&紀念品分享)→
      大通郵便局時計台北海道舊道廳JR札幌車站南口廣場拉麵共和國
      大通公園(電視塔&玉米漫步大通公園)→北海道大學Picante湯咖哩
      電視塔戰利品
Day4(5/18):中島公園(俯拾皆美景彌彥神社&水天宮八窗庵&豐平館)→新千歲機場
後記:北海道紀念章土產開箱文、北海道牛奶糖之123Picante調理包&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