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北海道神宮-參拜休憩所、紀念品分享

25_北海道神宮_85.jpg
買完紀念品以及抽完籤後,回頭再看北海道神宮~準備要離開了!到附近提供免費餐點的六花亭「參拜者休憩處」休息一下吧!
25_北海道神宮_86.jpg
25_北海道神宮_87.jpg
島義勇之像
25_北海道神宮_88.jpg
島義勇:其為開拓判官,北海道被形容為「人馬皆無法進入」的險路,他親自將開拓三神的靈位自函館親自背負至札幌。首先,他先確定了開拓三神的祭祀地點,以這個神社地為基點,畫出城市的藍圖,奠定了北海道開拓的基礎;為了歌誦島判官的功績,於昭和49 (1974)年10月、明治天皇增祀10週年時,作為記念而建立的。
25_北海道神宮_89.jpg
這個牌子上寫著北海道神宮所奉祀的四「柱」神明。
25_北海道神宮_90.jpg
北海道神宮四周都有日本皇族到此參拜所種植的紀念樹木。
25_北海道神宮_91.jpg
這顆石頭是捐獻作為當今皇太子結婚之紀念。
25_北海道神宮_92.jpg
北海道神宮敬神道場
25_北海道神宮_93.jpg
一年內會經過北海道神宮的野鳥約有80種,其中這25種是最常見的,因此特別展示出來。
參拜者休憩所
25_北海道神宮_94.jpg
走出北海道神宮後,往左走就可到六花亭所開設的「參拜者休憩所」。
25_北海道神宮_95.jpg
休憩所令除了有販賣六花亭的相關商品外,也有熱食、熱飲供取用。
25_北海道神宮_96.jpg
一進到休憩所,我們便排隊領取免費的「判官さま」(島判官),再自行倒一杯熱茶後,找個位子坐下來歇息吧!
25_北海道神宮_97.jpg
休憩所位子不多,休憩所外也有幾張桌子。
25_北海道神宮_98.jpg
這個「判官さま」內餡是紅豆,外皮先稍微地烤一下,會有股淡淡的香味,且吃起來QQ的,不會黏牙,而紅豆餡不會太甜,挺好吃的。
25_北海道神宮_99.jpg
熱茶是自助式的,喝一杯意思意思即可。
25_北海道神宮_100.jpg
原本臨走前我還打算買一盒回台灣烤給家人吃,好心的服務小姐用英文提醒這沒有加防腐劑,所以只能放一天,很感謝她的提醒,不過有點小失望,因為「判官さま」真的很好吃。
25_北海道神宮_101.jpg
25_北海道神宮_102.jpg
離開參拜者休憩所後,我們往第3鳥居走去。
25_北海道神宮_103.jpg
25_北海道神宮_104.jpg
沿途都有小範圍的花卉吸引著我的目光。
25_北海道神宮_105.jpg
25_北海道神宮_106.jpg
第三鳥居外就是「北海道神社廳」,掌管北海道境內的各間神社,最近北海道神社廳推出了新的CM,請來了聲優「能登麻美子」。
‧「北海道神社廳」網址:http://www.hokkaidojinjacho.jp/

25_北海道神宮_107.jpg
「樺太開拓紀念碑」
25_北海道神宮_109.jpg
25_北海道神宮_108.jpg
往圓山公園的公園口鳥居走去,此時兩旁的攤家也開始擺攤了!像這攤就是一對老夫婦在準備,是撈金魚的攤子。
紀念品分享
25_北海道神宮_110.jpg
這包以北海道神宮的紙袋裝著,裡面都是我在北海道神宮所購買的紀念品。
25_北海道神宮_111.jpg
先拿出來擺桌,巫女幫我裝袋時,還附了4個小紙袋,若我要拿來送人,就可裝在小紙袋內。
25_北海道神宮_114.jpg
首先是學業守,我打算拿來送給愛玩電動的老弟,希望他的功課能再進步一些。
25_北海道神宮_112.jpg
這個是健康福壽御守,鈴鐺上的圖案是一隻白鶴。
25_北海道神宮_113.jpg
背面也有解說。
25_北海道神宮_116.jpg
我抽的幸福籤詩,除了紙籤外,還有一個小代表物。
25_北海道神宮_117.jpg
這個代表物是おかめ臉型,有祝福「福德圓滿、家內平安」之意。
※おかめ是一種納豆品牌,其代表性logo就是一個可愛的人臉。
742b2b0fc20e1dbf8ba716851f34cf04
25_北海道神宮_119.jpg
仕事守主要是針對就職、出世及資格方面做祈福,這個是我主要買來送給自己的,希望自己在職場方面能一切順利!:)
25_北海道神宮_115.jpg
最後這個是櫻鈴守,鈴噹上有粉紅及白色的櫻花形狀,我最喜歡它的造型與顏色,我會自己留著收藏!
※緣起:便宜的機+酒,北海道我來了!
Day1(5/15):桃園機場新千歲機場中島公園Resol Hotel札幌地下鐵狸小路(藥妝店
      土產店)→麒麟啤酒園JR塔
Day2(5/16):Resol早餐JR(札幌→小樽)小樽巡禮1小樽巡禮2小樽巡禮3
      (小樽運河小樽郵便局北之漁場音樂盒堂北菓樓&六花亭六層冰淇淋
      水天宮海貓屋)→戰利品
Day3(5/17):圓山公園→北海道神宮(落櫻&參拜神籤&販賣處參拜休憩所&紀念品分享)→
      大通郵便局時計台北海道舊道廳JR札幌車站南口廣場拉麵共和國
      大通公園(電視塔&玉米漫步大通公園)→北海道大學Picante湯咖哩
      電視塔戰利品
Day4(5/18):中島公園(俯拾皆美景彌彥神社&水天宮八窗庵&豐平館)→新千歲機場
後記:北海道紀念章土產開箱文、北海道牛奶糖之123Picante調理包&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