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小樽一日遊-海貓屋-海鮮義大利麵

21_海貓屋_01.jpg
從水天宮下來後,我們又到琉璃工房集紀念章、買紀念品及換獎品,之後再從堺町通往西走,因為我們要到「海貓屋」去吃晚餐囉!
這一路經過許多舊式建築,我的相機幾乎都沒停過,小樽市政府在這些古蹟旁都有設立介紹的紫色牌子,讓我可以立刻了解這棟建築的過往與代表性。
21_海貓屋_02.jpg
海貓屋也是棟歷史百年的建築,前身為磯野商店倉庫,於20世紀初所建,是棟煉瓦造2層樓房,過去曾是許多影視劇集的場景,這間餐廳是以小說家村松友視的作品「海貓屋の客」為樣本而設立的。
21_海貓屋_03.jpg
拖著一身的濕淋淋,我們走進了這間有異國情調的海貓屋。
在來日本前,我從同事購買的「るるぶ札幌小樽 2012」看到一幅紅醬義大利麵加上數隻螃蟹的圖片,只看圖片就覺得好吃,原來這就是海貓屋的知名餐點,後來同事也贊成到海貓屋,因此我們當晚就在海貓屋用餐了!
21_海貓屋_11.jpg
美麗親切的服務小姐將我們帶上二樓,二樓僅有一位小姐在用餐,二樓的燈光幽暗,非常寧靜。
21_海貓屋_13.jpg
就定位後我便開工拍照,二樓的座位較多,但多以大張桌子為主,客人圍著大桌子用餐,其中一張桌子中間還有條大柱子,被利用來作為傳遞一樓餐點的輸送機。
21_海貓屋_09.jpg
果然是古蹟,樓梯被我走的嘎嘎作響,我盡量放輕腳步。
21_海貓屋_04.jpg
一樓的座位不多,且開放式的廚房就設在一樓,服務小姐在我們點完餐後就立即下樓烹煮餐點,我走下樓拍照時,可以聞到我們餐點在烹煮過程的超誘人美味,不斷地加強了我的飢餓感。
21_海貓屋_05.jpg
舊式時鐘,時針已不走動,為這間異國餐廳增添一絲古老風味。
21_海貓屋_06.jpg
海貓屋的擺設在暖色系的燈光照射下,走的是溫馨風格,當然燈飾也以小樽特產的玻璃燈為主。
21_海貓屋_07.jpg
一樓的吧檯,讓我想到許多日劇的用餐劇情,主角幾乎都是坐在吧檯用餐,只是海貓屋的吧檯被餐盤所佔去。
21_海貓屋_08.jpg
樓梯間擺放了不少柴火,該不會是冬天用壁爐升火取暖時用的吧?
21_海貓屋_14.jpg
一樓的盥洗室外也布置地別有氣氛。
21_海貓屋_10.jpg
這是二樓的燈具,燈光昏暗,也是有著異國風味的圖畫。
21_海貓屋_15.jpg
我點的是HERAGANI(local catch crab)spaghetti(¥1,600),以當地現抓的Hera蟹為主的番茄義大利麵,麵汁有著濃稠的番茄及奶油味,非常入味,而我讓螃蟹放旁邊先吸點湯汁,先將份量頗足的義大利麵細細品嘗完,之後再來進行剝蟹大戰,透過剝蟹來品嘗Hera蟹的各部位與甜美的湯汁。
最後不知是否因義大利麵份量太多還是因為奶油讓我有些膩,但回國後仍然會懷念海貓屋的紅醬義大利麵。
21_海貓屋_16.jpg
雖說義大利麵是我的最愛,但來到日本小樽這個臨海城市,我還是要將目標放在海鮮上,因此這麼多隻螃蟹還是我的品嘗重點。
21_海貓屋_17.jpg
看著紅透的醬汁與螃蟹外殼,不禁讓人食指大動,慢慢地吸吮其湯汁與不算太多的蟹肉。
21_海貓屋_18.jpg
而可稱之為老饕的同事則是點Seafood Spaghetti海鮮義大利麵(¥1,850),滿滿整盤的新鮮海鮮,清炒的醬汁不會蓋過海鮮的原味。
21_海貓屋_19.jpg
這道海鮮義大利麵有著各式各樣的海鮮:大隻的蝦子、螃蟹、干貝、蛤蠣、花枝……等,這樣的價格還真是划算哩!
21_海貓屋_20.jpg
不過吃這道餐點會比較累,因為要手工處理這些海鮮後才能嚐得美味,但我相信辛苦過後的滋味才是最美的!
吃完餐點後,我們正打算再度前往小樽運河欣賞傍晚的景致,但看看後方的窗戶,發現雨已經停了,天氣似乎又出太陽放晴了,因此便詢問美麗的服務小姐-小樽大約幾點才日落。
一開始以為她是會說中文的華裔或中文系學生,但可能是誤會了,後來我們以英文、手寫詢問,服務小姐說七點已開始日落,到八點才會完全天黑,日本時間晚間7點10分,我們踏出海貓屋,前往小樽運河賞景吧!
從海貓屋官網可以看到許多名人都會到海貓屋用餐,可見這家店的名氣之響亮,它的餐點的確非常不錯。
■■■■■■■■■■■■■■■■■■■■■■■■■■■■■■■■■■■■■■■■■■■■■■■■
※海貓屋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色内2-2-14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30
網址:http://www.uminekoya.com/
■■■■■■■■■■■■■■■■■■■■■■■■■■■■■■■■■■■■■■■■■■■■■■■■
※緣起:便宜的機+酒,北海道我來了!
Day1(5/15):桃園機場新千歲機場中島公園Resol Hotel札幌地下鐵狸小路(藥妝店
      土產店)→麒麟啤酒園JR塔
Day2(5/16):Resol早餐JR(札幌→小樽)小樽巡禮1小樽巡禮2小樽巡禮3
      (小樽運河小樽郵便局北之漁場音樂盒堂北菓樓&六花亭六層冰淇淋
      水天宮海貓屋)→戰利品
Day3(5/17):圓山公園→北海道神宮(落櫻&參拜神籤&販賣處參拜休憩所&紀念品分享)→
      大通郵便局時計台北海道舊道廳JR札幌車站南口廣場拉麵共和國
      大通公園(電視塔&玉米漫步大通公園)→北海道大學Picante湯咖哩
      電視塔戰利品
Day4(5/18):中島公園(俯拾皆美景彌彥神社&水天宮八窗庵&豐平館)→新千歲機場
後記:北海道紀念章土產開箱文、北海道牛奶糖之123Picante調理包&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