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中島公園之彌彥神社、水天宮

36_57_中島公園.jpg
中島公園南端就是札幌地下鐵南北線的「幌平橋站」,時間已是早晨7點半,許多上班族及學生紛紛趕往搭乘地下鐵;我繞過中島公園南端,從中島公園東南側道路往北走。
南端的道路兩旁種了鬱金香,吸引我繼續走下去。
36_58_彌彥神社.jpg
還沒走到彌彥(伊夜日子)神社,就先看到這個--祈「交通安全」的超級大招牌。
36_59_伊夜日子神社.jpg
彌彥(伊夜日子)神社的「一宮」(社格最高者,類似總部之意)位於新瀉縣,是新瀉縣最負盛名的大神社,供奉農業大神--彌彥神祉,經由部分人士將其移至札幌開設分社。
‧網站:http://www.iyahiko.or.jp/
36_60_伊夜日子神社.jpg
36_61_伊夜日子神社.jpg
36_62_伊夜日子神社.jpg
今年札幌彌彥神社成立100周年,7月27日將進行大型的祭典。
36_63_伊夜日子神社.jpg
36_64_伊夜日子神社.jpg
雖然販賣的御守沒有北海道神社多,不過我趁著還未營業,先到窗口仔細看看有哪些不錯看的御守,回來查網站發現這裡賣的都不便宜。不過也都做得挺有特色的,如果我是營業時間去逛的,或許會買一兩個有特色的御守收藏。
36_65_伊夜日子神社.jpg
這幾天看得最多的便是神社,連美食區、展望台都有可愛版的神社,彌彥(伊葉日子)神社雖小,不過五臟俱全,該有的都有。
36_66_伊夜日子神社.jpg
36_67_伊夜日子神社.jpg
36_68_中島公園.jpg
在彌彥(伊葉日子)神社看看後又晃了出來,繼續往北前進,從路邊的馬路彎進中島公園內,馬路突然變大了,原來是接近中島公園體育中心,這是車道。
36_69_中島公園.jpg
紅色建築為中島公園體育中心。
36_70_中島公園.jpg
太陽越來越大,不過看到日本這些上班族昂首闊步,我的精神越來越好。
36_71_中島公園.jpg
36_72_中島公園.jpg
時間越來越接近8點,雖然內心不願那麼快回到現實,但還是要準備回到飯店用餐、準備前往機場了!
36_73_北海道文學館.jpg
來到這棟大型建築--北海道立文學館,展出不少日本知名作家的作品。
36_74_中島公園.jpg
雕塑「木下成太郎像」,木下成太郎為北海道出身的政治家。
36_75_中島公園.jpg
走回中島公園入口,時間將近8點不過我還是想再到附近晃晃,因此就往原本進中島公園所看到的「水天宮」晃過去。
36_76_水天宮.jpg
水天宮與中島公園之間的「水天宮參道入口」。
36_77_水天宮.jpg
日本各地幾乎都有水天宮,不過小樽的水天宮是古蹟,而東京的水天宮以祝順產著稱,札幌的水天宮則是小小一間。
36_78_水天宮.jpg
36_79_水天宮.jpg
札幌的水天宮是水天宮的第39分社,就隱身在民宅之中。
36_80_水天宮.jpg
36_81_水天宮.jpg
水天宮內有多株盛開的櫻花樹,在陽光的投射下非常耀眼,我看得眼睛幾乎都睜不開。
36_82_水天宮.jpg
36_83_結婚用教堂.jpg
走水天宮旁邊的小路回到Resol飯店對面的教堂,教堂旁的小巷子種了不少鬱金香,不免俗地還是繼續拍。
36_84_結婚用教堂.jpg
有機會還真想走進這間教堂看看。
36_85_結婚用教堂.jpg
教堂旁邊就是一間婚紗店,婚紗店門口除了展示西式婚紗,還有日本式的大型和服婚紗。
回到飯店後,我先吃早餐,在吃早餐時又做了個決定--趁剩下的半小時再去8:30開門的八窗庵及9:00開門的豐平館看看,才能不虛此行。
※緣起:便宜的機+酒,北海道我來了!
Day1(5/15):桃園機場新千歲機場中島公園Resol Hotel札幌地下鐵狸小路(藥妝店
      土產店)→麒麟啤酒園JR塔
Day2(5/16):Resol早餐JR(札幌→小樽)小樽巡禮1小樽巡禮2小樽巡禮3
      (小樽運河小樽郵便局北之漁場音樂盒堂北菓樓&六花亭六層冰淇淋
      水天宮海貓屋)→戰利品
Day3(5/17):圓山公園→北海道神宮(落櫻&參拜神籤&販賣處參拜休憩所&紀念品分享)→
      大通郵便局時計台北海道舊道廳JR札幌車站南口廣場拉麵共和國
      大通公園(電視塔&玉米漫步大通公園)→北海道大學Picante湯咖哩
      電視塔戰利品
Day4(5/18):中島公園(俯拾皆美景彌彥神社&水天宮八窗庵&豐平館)→新千歲機場
後記:北海道紀念章土產開箱文、北海道牛奶糖之123Picante調理包&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