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札幌一日遊-Picante湯咖哩

33_Picante 湯咖哩_01.jpg
雖然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北海道大學」,但是想到接下來的晚餐時間就很雀躍,幾乎每到了吃飯時間,心情都會很不錯,因為都可品嘗北海道知名的美食。
Day3晚是我們在北海道的最後一夜,晚餐要到「北海道大學」附近的知名湯咖哩店-「Picante」享用,因為手上的地圖比較簡略,只知Picante的方位,在那附近走了一陣子後,我們決定用地址來判斷,總算看到黃色大門的Picante,Picante沒有突出的招牌,還是我們靠近看門牌才發現的。
這家Picante是大多數台灣遊客所推薦的,因此我們也來朝聖,了解一下是否有如傳說中那麼好吃!
33_Picante 湯咖哩_02.jpg
平常生意都超級好的Picante,從5月13日起延長營業時間到晚間11:15,嘉惠許多夜貓族;不過Day3當晚Picante的生意只能算普通,我們倆還被安排到舒適的四人座位。
33_Picante 湯咖哩_03.jpg
Picante看起來並不大,但幽暗的燈光讓此處瀰漫著一股印度的神秘氣息。
33_Picante 湯咖哩_04.jpg
我們就坐在一進門右轉的區域內,以矮牆隔開隔壁的區域,牆壁的壁畫以及天花板的燈飾,都能讓人感受得到店家營造的印度風格。
33_Picante 湯咖哩_05.jpg
湯咖哩是北海道名產,靈感來自印度、東南亞的咖哩文化,是指湯羹形式的咖哩製作品,與一般日式咖哩不同,湯咖哩是咖哩醬汁與飯分開盛放,而醬汁的部分雖不如一般日式咖哩濃稠,卻有獨特的藥膳風味;也有一說是北海道大學前身札幌農學校的首任校長克拉克博士為鼓勵學生多食用蔬菜,尤其是北海道價格低廉的馬鈴薯,因而研發出來的料理,難怪札幌多家湯咖哩名店都位在北海道大學周圍。
Picante‧Menu點此
點菜有4步驟:
Step1:先選湯頭,Day3是星期二,當日特選湯頭為「アーユルヴェーダー薬膳1/f」
Step2:再選主餐
Step3:選擇辣度,以1~5區分辣度,數字越大則越辣,辣度3~5需另付費用。
Step4:是否要增加配料?
33_Picante 湯咖哩_06.jpg
我點的是「北海道產之床豚の角煮」(¥980),湯咖哩部分的主食是一塊煮得軟嫩的豬肉;另外湯頭的部分則是選擇搭配周二的藥膳湯頭,辣度則是選擇2.知覚の扉。
33_Picante 湯咖哩_07.jpg
雖然湯咖哩的碗有一點厚度,但其實撈裡面的菜料出來配飯時,就會發現碗的容量其實不大。我的主餐是豬肉,是一塊煮得非常軟嫩入味的三層肉,每次我都咬一小口配飯,真讓人意猶未竟。
33_Picante 湯咖哩_08.jpg
其實湯咖哩最好吃的並非主食,而是北海道特產的蔬菜,像是馬鈴薯、青椒、蓮藕、茄子、紅蘿蔔、南瓜……等,每一樣都鮮嫩甜美,只是每一種都只有一塊,感覺真的太少;另外湯頭的部分則沒有一般咖哩湯汁的濃稠,藥膳香味也滲透入菜餚之中,非常適合拌飯或是單喝都可。
為了將這樣的美味帶回來台灣,我還特地買了一個外帶包(¥940),之後只要微波即可食用。

1eadcf1c290ff34fa439abc299f29174

外帶包介紹網頁
33_Picante 湯咖哩_09.jpg
33_Picante 湯咖哩_10.jpg
33_Picante 湯咖哩_11.jpg
這是同事點的「海老の詩第6章」,有兩隻大蝦子(海老),整碗滿滿的北海道特選蔬果,看了讓人直流口水,現在我只剩下一包調理包,吃完就沒了!不知何時還可再吃到這麼棒的湯咖哩。
我們在離去前,除了帶了一盒外帶包之外,還另外點了兩個Picarte布丁,準備帶回Resol飯店享用。
■■■■■■■■■■■■■■■■■■■■■■■■■■■■■■■■■■■■■■■■■■■■■■■■
※Picante 湯咖哩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北区北十三条西3 アクロビュ-北大前 1F
‧網站1:http://www.picante.jp/
‧網站2:http://www.picante.jp/m/index.html
‧Picante湯咖哩訂購網:http://www.sapporospice.com/
‧Picante站前店網站:http://www.picante2009.com/
■■■■■■■■■■■■■■■■■■■■■■■■■■■■■■■■■■■■■■■■■■■■■■■■
※緣起:便宜的機+酒,北海道我來了!
Day1(5/15):桃園機場新千歲機場中島公園Resol Hotel札幌地下鐵狸小路(藥妝店
      土產店)→麒麟啤酒園JR塔
Day2(5/16):Resol早餐JR(札幌→小樽)小樽巡禮1小樽巡禮2小樽巡禮3
      (小樽運河小樽郵便局北之漁場音樂盒堂北菓樓&六花亭六層冰淇淋
      水天宮海貓屋)→戰利品
Day3(5/17):圓山公園→北海道神宮(落櫻&參拜神籤&販賣處參拜休憩所&紀念品分享)→
      大通郵便局時計台北海道舊道廳JR札幌車站南口廣場拉麵共和國
      大通公園(電視塔&玉米漫步大通公園)→北海道大學Picante湯咖哩
      電視塔戰利品
Day4(5/18):中島公園(俯拾皆美景彌彥神社&水天宮八窗庵&豐平館)→新千歲機場
後記:北海道紀念章土產開箱文、北海道牛奶糖之123Picante調理包&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