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 | 北海道公路最高點 X 三國峠Cafe X 絕景「松見大橋」樹海日出:最佳拍攝點「綠深橋」資訊、楓葉季被紅葉圍繞的大橋

00 94

在規劃北海道秋季自駕行行程時,我們被松見大橋被紅葉包圍的景色所震攝,決定要安排一天至此拍攝日出,也知道了松見大橋就位於北海道國道最高點「三國峠」之下,這此我們安排一早先拍攝松見大橋樹海日出、等行程往北時經過「三國峠」再一遊「三國峠展望台」與「三國峠Cafe」。

三國峠展望台

三國峠位於帶廣北部的上士幌,屬大雪山國立公園,其海拔達到1,139公尺,是北海道國道最高點;三國峠下方就是十勝三股盆地的樹海,夏天滿眼所見皆綠、被秋色覆蓋時,尤其是日出時陽光照射下,整片黃色樹海美不勝收。

14 131

「峠」字有上也有下,指的便是最高點,古時候三國峠是石狩國、十勝國及北見國,三個國家的交界。

22 115

「三國峠展望台」的視野非常棒,可以眺望十勝三股盆地的樹海與公路,因為北海道道路寬大又筆直,是很多重機騎士嚮往的聖地。

23 110

三國峠Cafe

「三國峠展望台」旁有一家可愛的「三國峠Cafe」,我們因為當天早起拍日出,所以經過「三國峠Cafe」便入內購買咖啡來醒腦一下。

15 132

「三國峠Cafe」外觀很有復古風,提供飲品與餐點,其中咖啡和冰淇淋都很棒喔!

16 125

由於三國峠周邊都蠻荒涼的,在深山裡有這個溫暖的休憩區很不錯,旁邊也有廁所,可以在停車在展望台停車場,過來三國峠Cafe買杯溫暖的咖啡、稍作休息很不錯!

17 126

18 122

19 123

13 135

外帶一杯手沖咖啡、咖啡香醇濃厚,還有可愛的拉花、在展望台眺望下方樹海真是愜意。

20 123

北海道 ☕三國峠Cafe(Mikuni Pass Cafe)
地址:北海道河東郡上士幌町三股 三国峠(Google Map)
營業時間:09:00–17:00
官網:https://springcoffee.jp/

 

「松見大橋」樹海日出

為了拍攝著名紅葉景點「松見大橋樹海日出」,所以我們特別安排在附近住宿一晚,隔日清晨趁著天未亮趕緊驅車前往拍攝;這附近完全沒有住宿點,只能住在「層雲峽」或「糠平湖」周邊的飯店,而兩處到達這裡拍攝日出都差不多要20多分鐘,在我們評估過天氣後,決定在糠平湖住宿隔日就前往拍攝,雖然下一個住宿點是層雲峽也可以安排拍攝日出,但接下來的天氣就沒那麼好了!

21 116
▲從國道273號(糠平國道)可看上方的松見大橋。

前一晚我們確認隔日日出時間後,便早早就寢;隔天出門時整個天色都完全是黑的,往松見大橋方向前進,猶記得整段公路被薄霧所壟罩,甚至還看到路邊有被撞死的野生鹿,但回程就沒看到了。

08 141

紅葉時的『松見大橋』的景色美不勝收,周邊就是十勝三股盆地的樹海,過了松見大橋後的大迴轉處經過隧道便是『綠深橋』,也是松見大橋的最佳拍攝點。

最好的拍攝時間點便是清晨陽光剛破曉之時,『松見大橋』S彎道的橋身搭配周遭的紅黃樹海,再加上柔和的陽光斜射下來,景色真叫人難以忘懷。

10 143
▲從松見大橋眺望綠深橋,是松見大橋的最佳攝影點。

許多人為了抓緊時間拍攝,都會直接臨停在綠深橋邊,因為此處是北海道公路最高點「三國峠」的下坡路段,往來車輛的車速都偏快,在橋上拍攝要特別注意人身安全;

而我們也發現在松見大橋往綠深橋方向,隧道前即有一大片的平坦空地,應是停車場,把車輛停在此處較為安全。

01 146

02 155

松見大橋的S行彎道與紅色橋身,被一片樹海所圍繞真的很美!

03 150

04 146

05 148

06 144
▲十勝三股盆地的樹海,非常密集茂盛。

07 149
▲「松見大橋」橋高30m、長330m,聳立於廣闊的樹海之上,從遠處眺望猶如天空之橋!

09 144

我們拍攝完日出後,便往下走到松見大橋,看著更高的綠深橋,及眺望橋下的遼闊樹海。

11 147

12 143

北海道 松見大橋
地址:北海道河東郡上士幌町幌加 糠平 国道(Google Map)
最佳攝影點:綠深橋(Map Code:743 254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