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礁溪》夜遊淡江大學蘭陽校區

08.jpg
之前公司同科不同股的同事就曾經到「淡江大學蘭陽校區」一遊,第一次和Rita到礁溪時,曾去過枕山欣賞美麗的宜蘭夜景 ,也聽聞淡江大學蘭陽校區的夜景也是一流的,就趁這次到訪礁溪時排上行程,只是3/25(五)的夜晚冷颼颼的,冷風打在臉上真的很痛,還讓我眼淚直流,戴上口罩後好多了,而從礁溪市區上淡江大學的路上非常荒涼,偶爾幾台機車狂奔而過,可以參猜測應該是學生,不然就是來欣賞夜景的遊客。
光是山區的路燈就讓整條山路滿佈金光,閃亮亮地非常好看,經過了幾個九彎十八拐,終於到了淡江大學,可以感覺那裏的溫度非常「凍」,如果沒多穿幾件的話,真的很冷,由於是星期五的夜晚,感覺學生都回家了,那裡的氣氛非常地冷清,似乎也沒有什麼休閒活動,在這邊讀書應該會很專心,沒有太多可以玩樂的事情可以打擾。
01.jpg
到了校區,只能將車子停在外面,必須自行走樓梯上平台,那裡燈光非常昏暗,也很有氣氛,身旁就有對情侶在輕聲細語玩親親,我跟Rita已見怪不怪。
05.jpg
再往裡面走去,可以發現,原來在山下所看到整排的明亮光芒,就是這棟建物的燈光;在夜色中,我發現這棟建築物似乎是平行四邊形的模樣,感覺是很特別的建築,燈光集中的方式從山下看來更為明顯;而從建築物所流露出的音樂聽來,這裡應該是學生宿舍沒錯,這些學生待在這麼荒涼的學校,只能靠應有盡有的網路提供他們溫暖!
03.jpg
在校園平台上到處走動、拍照,山下有著星羅棋布的燈光,美麗的宜蘭夜景讓我捨不得放下相機,也捨不得閉上眼睛,更不怕寒冷來襲,;一隻小狗緊跟著我們,似乎在向我們乞食,但我們只帶了咖啡和茶上山,沒辦法給牠溫飽!
02.jpg
04.jpg
平台連結了前棟和後棟建築物,要從後棟到前棟,就必須走這個透明又特別的樓梯,而平台的造景也非常特殊,還有流水,可惜燈光非常薄弱,看的不太清楚。除了晚上到此欣賞夜景外,白天應該也很有可看性,而且旁邊還有高爾夫球場和林美步道,下次若再訪宜蘭肯定要再來拜訪。
06.jpg
07.jpg
2010後山宜蘭三日遊
2010/3/26~2010/3/28
蔥油餅(礁溪、義豐、大樹下)多愛溫泉會館→淡江大學蘭陽校區→杜康館寒溪村、寒溪吊橋梅花湖蘇澳港、南方澳大橋、豆腐岬香雞城雅閣溫泉民宿龍潭湖風景區礁溪戶政事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