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紀錄》回味CD「莊祖宜-愛情未成年」

d17aaa1ce194fdeed507409628c8bd7c

國中時期,我非常迷戀流行音樂,雖然沒什麼零用錢,但為了買錄音帶,我可以和別人共吃一個便當,或是不吃飯把錢省下來買。

當年的專輯,讓我印象深刻的,除了范曉萱「自言自語」那張外,還有這張-莊祖宜&Two Fish的「愛情未成年」,專輯內的四首歌,各有各的風格。

因為網路上一直找不到這張專輯的所有歌曲,所以我下定決心自己買一張回來供著,莊祖宜老師是師大畢業的英文老師,猶記得她是畢業前夕出的專輯,那時我只是抱著聽聽看的心態買回家,沒想到一聽之後,就愛上了這些歌曲。

專輯內的四首歌:愛情未成年、傻Lisa、Songs of Birds、他們。旋律都很像民歌,聽起來非常流暢、舒服,更重要的是,歌詞就好像一篇故事般,吸引你仔細聽下去,而莊祖宜美妙的歌聲,真的很搭,這些歌曲百聽不厭。

而莊祖宜&Two Fish這個團體,其中的阿怪,是知名的作曲家,他幫過非常多的歌手寫歌,創造了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雖然這張專輯的歌曲談不上經典歌曲,但是我心中最棒的小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