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噩夢山莊-逐漸逼近的危險

噩夢山莊.jpg

片名:噩夢山莊(Tribute)
導演:Martha Coolidge
演員:布蘭妮墨菲、Jason Lewis、Christian Oliver、Diana Scarwid……
IMDB:5.3/10 (336 votes)
我的評分:6.5/10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外婆所留下的古宅,既帶來美好的夢想,也引來充滿危機的噩夢……
單身女子Cilla,過往是出身演藝世家的知名童星,她買下已逝外婆的小農莊,並返鄉打理,她受到鄰居漫畫家的熱切追求,還遭遇不知名的一連串攻擊。她一面整修房屋,一面整理外婆的遺物,漸漸化解外婆過世之謎,卻不知自己身處於更大的危險之中。
噩夢山莊1.jpg 噩夢山莊2.jpg
帥氣的人氣漫畫家鄰居Ford不請自來地向Cilla表白,浪漫的舉動羨煞眾人,但Cilla在整修古宅的同時,古宅卻也遭受多起不明的攻擊,兇手似乎在警告Cilla,其宣戰的意味濃厚。極有勇氣的Cilla堅持要在此地停留,她想透過外婆的遺物尋找蛛絲馬跡,Cilla身旁的友人、戀人甚至是外婆過往的好友……等,都可能是下手的兇手。
從簡潔的電影劇情描述,很難透徹地理解電影的類型究竟為何,而透過極盡煽情的海報與電影前半段看來,似乎是100%的浪漫愛情片,但一波波的危險攻擊隨之而來,且Cilla不斷地於夢到外婆給予的暗示,再加上抽絲剝繭地從外婆遺物上尋找答案,可見這是部劇情結構完整的偵探懸疑驚悚片,隱身於幕後的兇手極有可能是Cilla身旁的任何一人,隨著劇情的鋪陳,真相逐漸顯現。
噩夢山莊3.jpg 噩夢山莊4.jpg
從Cilla總是做到與外婆相關的夢境,以及她不顧危險仍堅持要待在農莊的勇氣,可看出她對此地濃厚的懷念,尤其是外婆因何緣故而死去之謎,在數十年後依舊占據她的內心,雖然口中老是抱怨著自己出身於複雜的演藝家庭,卻以身為好萊塢明星的孫女為榮,矛盾的心態指引著她以勇氣面對這一場看不見的危機。
由布蘭妮墨菲飾演這名帶點男子氣概的獨立女子Cilla,美麗的外表吸引了單身漫畫家Ford的護花行動,Ford費盡心思想要得到Cilla的心,但Cilla與前夫的曖昧關係,是否會招致Ford於爭風吃醋下痛下毒手?另外與外婆曾有過恩怨的Hennessy先生,不友善的行為也被認定為是嫌疑犯。Cilla越不想離開此處,她所遭遇的危險就越來越頻繁,也讓人替她捏了把冷汗。
噩夢山莊5.jpg 噩夢山莊6.jpg
這部電視電影是改編自暢銷言情作家Nora Roberts的同名原著「Tribute」,Nora Roberts的著作大多不離浪漫愛情與驚悚推理,共通點就是美麗的女主角搭配帥氣溫柔的男主角,共同應付所遭遇的危險與難題。
雖然電影前半部的鋪陳挺不錯的,尤其是有關愛情部分的敘述,然而受到電視規模的限制,似乎無法再將範圍拉大,隋著劇情的起落,兇手其實也呼之欲出,甚至還有不難猜出的結局,故驚悚度大為降低,也讓人頗為失望。
※延伸:
布蘭妮墨菲相關作品,繼續增加中……
《伴郎卡好》順應人生的考驗
《新婚告急》經典蜜月行
《槓上富家女》女人與女孩的戰爭
《噩夢山莊》逐漸逼近的危險
《愛情大災難》用錯誤堆砌出來的愛情
《陷索》女性角色的深刻描寫
《劈腿排行榜》愛情的潘朵拉盒子
《恐怖旅館》不斷翻轉的真相
《拉麵女孩》掌握在自己手裡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