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婚告急-經典蜜月行

新婚告急.jpg

片名:新婚告急(Just Married)
導演:【十二生笑】薛恩李維(Shawn Levy)
演員:【蝴蝶效應】艾希頓庫奇(Ashton Kutcher)、【槓上富家女】布蘭妮墨菲(Brittany Murphy)……
IMDB:5.1/10(18,7 74 votes)
我的評分:7.5/10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婚姻到底是「墳墓」還是「中繼站」?
新婚告急-7.jpg
富家女Sarah與平凡男Tom一見鍾情的愛戀,不顧女方家人的勸阻便執意結婚,原本快樂地前往歐洲度蜜月,卻在此時新仇舊怨一齊爆發,才新婚的兩人,連蜜月都沒度完,竟已打算離婚……
以倒敘法的方式,看看這對貌合神離的小夫妻,究竟是如何從恩愛甜蜜演變成如今的局面。狠多長輩常會告誡要睜大眼睛看清楚、選對人,如果單從兩人相處感覺良好這一面向來看,恐怕會讓戀情或婚姻岌岌可危,因為雙方若沒有辦法達到共識、體諒、互信的階段,哪怕再多的交往時間,只要踏入禮堂後,會有多很情況來挑戰雙方的關係是否經得起考驗。
新婚告急-1.jpg 新婚告急-2.jpg
干擾婚姻的方法其實有非常多種,但《新婚告急》將重點放在熱戀後情不自禁結婚後的蜜月假期上,任何讓人覺得誇張不已的情況都派上用場了!Sarah與Tom在幾乎一觸即發的慘狀下,原本可好好休息的卻搞破壞,而總算可甜蜜溫存了但環境惡劣不堪,再加上雙方都隱瞞了對方最在乎的事情,多方因素的衝擊下,短暫且毫無基礎的情感,就這麼地被摧毀殆盡,換來的是兩人隨後不斷的互相報復,上一秒還以夫妻相稱,下一秒立刻就成了仇家。
新婚告急-3.jpg 新婚告急-4.jpg
Sarah與Tom經歷了九個月的濃情密意,幸賴蜜月期的突發事件,才讓他們了解到婚姻並非兒戲,並非打打鬧鬧就可解決所有問題,未來還有更長遠的路要走,若是此時就已無法忍受,想必未來會有更多衝突,若天下失和的夫妻都像《新婚告急》這般,覺悟、復合地如此快速,那離婚率就不會那麼高了,不過畢竟電影這樣的編排也是為了帶來更多的樂觀和希望。
新婚告急-5.jpg 新婚告急-6.jpg
Sarah與Tom在蜜月所發生的離奇小插曲,帶出了良辰美景下依舊有不圓滿的情況,並利用反差製造「笑」果,像是讓飯店跳電的「罪魁禍首」、老太太不甘示弱地把車撞下山谷,還是破壞甜蜜的超大小強,都算是蠻經典的「梗」,尤其是兩人返國後的互相捉弄更是一絕;看了很多遍電影還是覺得很新鮮,也因這部電影,讓艾希頓庫奇與布蘭妮墨菲更受到歡迎,也算兩人的經典代表作之一。
※延伸:
布蘭妮墨菲相關作品,繼續增加中……
《伴郎卡好》順應人生的考驗
《新婚告急》經典蜜月行
《槓上富家女》女人與女孩的戰爭
《噩夢山莊》逐漸逼近的危險
《愛情大災難》用錯誤堆砌出來的愛情
《陷索》女性角色的深刻描寫
《劈腿排行榜》愛情的潘朵拉盒子
《恐怖旅館》不斷翻轉的真相
《拉麵女孩》掌握在自己手裡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