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恆春》墾丁福容飯店:海景雙人房

01_福容飯店 海景雙人房.jpg

購買「悠遊墾丁福容三日雙人遊」套裝行程,只要平日入住就可升等為海景雙人房,福容飯店的房型除了面向海岸的海景房外,也有面向山邊的房間,若在可選的情況下,必定是選擇海景雙人房,Day1我們自費一點錢住villa,Day2就要回到升等的海景雙人房。

相較之下,當然還是villa比較好,不過海景雙人房也不錯,空間大、採光佳,還有個小陽台可以看海。

19_福容飯店 海景雙人房 廁所.jpg

20_福容飯店 海景雙人房 廁所.jpg

廁所在門邊,屬乾濕分離的淋浴間。

02_福容飯店 海景雙人房 書桌.jpg

設施方面和villa差不多,有置物櫃和書桌。

03_福容飯店 海景雙人房 鏡子.jpg

也有面大鏡子方便住客整理儀容。

04_福容飯店 海景雙人房 書桌.jpg

因為房型方面還是沒有像villa那麼大間,書桌還有一小部分要充當放電視螢幕的。

05_福容飯店 海景雙人房 床.jpg

雙人房是兩張大床,這樣睡覺比較不擠也較有翻身空間。

06_福容飯店 海景雙人房 沙發.jpg

還有這張沙發,整體空間安排既簡單又大方,剩餘的空間還算大。

07_福容飯店 海景雙人房 貴妃椅.jpg

還有這張面向可看到海景陽台的貴妃椅。

08_福容飯店 海景雙人房 貴妃椅.jpg

連牆壁上的畫也頗有南國的海洋風格,是在海上航行的風帆,正好與我們相對的帆船石呼應。

09_福容飯店 海景雙人房 觀景陽台.jpg

陽台面向福容飯店的水上設施,可以望遠看到海洋與船帆石;和villa相同,都有兩張復古椅與桌子;不過白天不適合出來陽台賞景,因為太陽實在曬人,下午涼爽時較合適。

16_福容飯店 海景雙人房 船帆石.jpg

10_福容飯店 海景雙人房 船帆石.jpg

15_福容飯店 海景雙人房 船帆石.jpg

下午等太陽準備西下時,我們從外面回到房間內,因看到日本311大地震的相關消息,因海嘯警告,附近海域皆封鎖,所以我們索性就待在房間用電腦上網或是看電視注意大地震的消息。

偶爾到陽台上觀察海邊的浪花高度,看起來異常平靜,感覺飯店的房客也漸漸多了起來,隔壁房間有傳來一點點的電視聲,相信此時知道日本大地震者皆會目不轉睛地看新聞報告吧!日本大地震的慘況真讓人目瞪口呆。

船帆石就聳立在墾丁沿岸,從福容飯店的方向看去,形狀真漂亮,而旁邊一整排五顏六色的民宿也很吸引人。

11_福容飯店 海景雙人房 觀景陽台.jpg

311的海嘯警報讓東部沿岸的住民人心惶惶,還好最後沒甚麼事情,當天墾丁沿岸一片風平浪靜啊!

12_福容飯店 海景雙人房 游泳池.jpg

墾丁的度假氣息真濃厚,每間大型飯店應該都有幾個露天泳池吧!不過因為天氣還不夠熱,且住客沒有很多,游泳池的使用率應該不高。

13_福容飯店 海景雙人房 戲水設備.jpg

福容飯店還有水上溜滑梯等水上設施,若擔心帶小孩到海邊玩水危險,我想這邊會比較適合,因為泳池的水沒那麼深;不過因為我們沒打算玩水,也沒去問這些水上設施是否有開放。

14_福容飯店 海景雙人房 客房.jpg

這一整排都是面海的海景套房,據飯店服務人員說,飯店平常也有蠻多的陸客入住,尤其是開放陸客自由行後,墾丁飯店的需求量鐵定會大增,所以福容一直有在墾丁其他地方蓋度假村的計畫,像今年啟用的淡水福容情人塔,未來應該也會成為淡水的指標景點之一,看來福容飯店的據點應該會持續地增加。

17_福容飯店 海景雙人房 客房.jpg

18_福容飯店 海景雙人房 夜景.jpg

入夜後在陽台所見的船帆石風光,那一整排船帆石民宿還真顯目,而福容飯店外的這段墾丁街道有些冷清、寂靜;3月並非墾丁住宿旺季,服務人員說4月初的墾丁春吶才是住客爆滿的超級旺季,整個墾丁都會非常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