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恆春》後壁湖:阿利海產

01_阿利海產.jpg

來到海邊,當然不能免俗地吃一些道地的新鮮海產,我們打算到墾丁西南方的後壁湖吃海產,上網搜尋後發現這家「阿利海產」頗具人氣,將行李安置在海景房後,便準備啟程衝啦!

阿利海產原來位置不在這邊,因為遊客太多而換更大的餐廳繼續經營,不過也有一說是原來老闆將招牌賣給其他人經營了!

02_阿利海產 停車場.jpg

看得出旺季的遊客應該挺多的,停車場真大,照片只是停車場的一小角。

03_阿利海產 室內.jpg

室內用餐環境還算ok,屬自助式,要先去點餐後,自行裝吃到飽的白飯,以及自行拿取餐具。

04_阿利海產 點菜區.jpg

我們先在這邊點餐,因為沒有特別想過要吃甚麼,所以是由小姐幫我們搭配二人份的海鮮,而我最愛的海瓜子則是每次必點。

05_阿利海產 海產.jpg

一旁擺放著後壁湖每天現撈的新鮮海產。

06_阿利海產 活海產.jpg

還有活海鮮,對這些看起來蠻特殊的魚類,我可是一點都沒研究。

考量我們只有兩個人,還是要估一下能消耗的食量,我們也很節制地點了幾樣菜,要確保能吃的完。

07_阿利海產 海瓜子.jpg

08_阿利海產 海瓜子.jpg

這道「海瓜子」,是我百吃不厭的海鮮料理,除了對於飽滿又大粒的海瓜子與鹹中帶甜的醬汁有絕佳的搭配外,這道菜的湯汁與九層塔也非常下飯。

09_阿利海產 蔬菜.jpg

我每次吃飯一定要搭配一道口味較為清淡的青菜,這是從小就養成的好習慣,綠色蔬菜真好吃!這道是加了蒜的波菜。

10_阿利海產 魚肉湯.jpg

味增魚湯,有鑑於之前在南寮漁港喝到的超鹹味增魚湯,因此在點餐時有特地跟小姐要求,湯頭絕不能太鹹。不過吃完我突然有先的體悟,下次應該要喝清魚湯才對,這樣才能嚐到魚肉的真正鮮味。

這道味增魚湯滋味還真不錯,除了魚肉真是鮮嫩外,還有海帶及蔥來增添風味,最後我們是有把魚肉吃完,湯沒喝完。

11_阿利海產 魚肚.jpg

這道魚肚是小姐幫我們點的,原本很擔心我們不喜歡吃,沒想到這道魚肚,很像客家料理的「薑絲炒大腸」,因為魚肚富含纖維質且咬起來脆脆的口感像極了大腸,加上特製的酸甜醬汁,真的很下飯,反而是最令我擔心的這道魚肚,最快被我們兩個給吃完。

看了旁邊幾桌兩人同行的食客,發現他們都很大手筆地點了許多海產狂吃,像是一整盤新鮮的水煮大蝦子、生魚片,清蒸魚等,其他如白飯、青菜可是完全沒看到,看來他們就是直接衝這裡的海鮮,我想下次也向他們致敬一下,豪氣地全點海鮮來享受吧!

■■■■■■■■■■■■■■■■■■■■■■■■■■■■■■■■■■■■■■■■■■■■■■■■
※後壁湖「阿利海產」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大光里砂尾路20-1號
營業時間:11:00am~2:00pm 5:00pm~9:00pm
網址:http://uukt.idv.tw/_tw/member/01_detail.php?kd=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