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滿州。來台灣最大的九棚港仔大沙漠體驗滄桑之感

00

每次的行程決定好地點後,我們會再找找附近有沒有甚麼特別的攝影點,那陣子老公一直很想去拍台南沿海的頂頭額沙洲,但無奈無法排上,沒想到南臺灣的東南部有個「九棚港仔大沙漠」可以滿足我們的需求。

九棚大沙漠位於九棚溪出海口處,由於面積廣達二百多公頃,因此有人稱其為「台灣最大沙漠」;九棚溪長年累月挾帶著大量的河沙往下游沖,且堆積在出海口附近海域、又因為受到波浪、海流作用而被來回搬運的河沙,暫時被堆置在河口的兩側。當退潮時,這些河沙又再次被強風帶著去旅行。強風將沙吹上了岸,堆積於高地上,久而久之此處便形成近似沙漠景觀且有四五層樓的沙丘地形,在此漫步格外有種大漠滄桑之感。

在屏東萬巒享受完豬腳美食後,我們繼續往南走,從恆春接200縣道後到達港仔大沙漠(車程約2小時),由於天氣很好,到達港仔大沙漠外圍就已經非常熱了,剛好遇到一位歐巴桑開著越野車(可坐2人)出來,我們就直接跟她租車,大概騎了快2個小時,等到太陽從西邊的山落下後,我們才去還車。

02▲騎沙灘越野車感覺很帥,來這裡用步行的可能無法到沙漠內部,建議還是租台沙灘車較為方便。

06
▲偶爾會有幾台大型的越野吉普車飆沙,從坡度較斜的上方一路俯衝下來,好刺激!

05
▲我是稱職的老公攝影師,專門拍帥氣老公攝影照 XD!

03▲東方海面的雲層很有戲,讓我們擔心晚上的燈塔銀河無望了 >。<

04

07

08

09
▲從這個坡度飆沙下來真是很恐怖啊!看沙痕的確是是有車衝下來。

10

雖然天氣很熱,但偶爾吹拂而來的強風,還是讓我們無法招架,披頭散髮且全身都是沙。

17

18
▲被風吹拂而成的美麗沙紋

19

20

16

我們隨後又往回騎去,經過一條小溪,這裡有些枯木,與偌大的沙漠搭配真的很有fu,謝謝幾位旅人讓我構圖,下面這張我很喜歡,只是因為照片尺寸的關係,無法讓它作為精選圖片!

由於西邊的山有些高度,約4點多太陽已準備沒入山下,我們也準備要離開了;蠻建議上午到此可以順光拍攝沙漠,面海則是逆光拍攝。

14

21

11

12

13

15

21 1

22

九棚港仔大沙漠
地址:屏東縣滿洲鄉九棚大沙漠
GPS:22°06’57.8″N 120°52’34.7″E
大眾運輸:由恆春搭乘高雄客運往港仔方向之班車至「港仔站」即可到達港仔大沙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