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恆春》墾丁福容飯店:自助式早餐

01_福容早餐 福容大廳.jpg

Day2一早我們就被落地窗外的太陽所曬醒,北部還有些冷的3月天,台灣南部已經率先轉為春天的溫暖天氣;我們準備騎車下去福容飯店的主要區域,到1樓餐廳享用自助式早餐。

上圖是福容飯店大廳的燈飾,天花板的黃傘散下一條條的黃色燈光,就像是打上黃色燈光的雨絲。

16_福容巡禮 大廳.jpg

這是非用餐時間從大廳往餐廳方向看去的情景,當天8點多用餐的住客並沒有很多,不過服務人員挺多的,會一直巡桌以便收盤子,而且態度都很不錯。

02_福容早餐 自助早餐.jpg

餐廳中間主要以現炒、現煎的熱食為主,有各種蔬菜、培根肉、義大利麵、香菇等多種料理,口味還算OK,每天的菜色都會有些變化。

03_福容早餐 自助早餐.jpg

也有提供燒賣、原味饅頭。

04_福容早餐 飲料.jpg

飲品的部分也有蠻多種類的,冰飲料有蔓越莓汁、檸檬紅茶、葡萄柚汁、冰牛奶……等,還有一些沖泡的熱飲,也可以自行取用。

05_福容早餐 沙拉.jpg

還有沙拉的配料,像生菜、紅蘿蔔,還有杏仁片、椰子粉、葡萄乾與麵包丁,醬汁部分有橄欖油、陳年醋、千島醬、主廚特調醬。

06_福容早餐 配粥小菜.jpg

以及我最愛拿來配粥的小菜,與各種水果切片。

07_福容早餐 自助鬆餅.jpg

還有這個很特別的自製鬆餅機,將特製麵糊倒入機器後,要自己注意一下時間,否則很有可能會烤焦;完成後可以淋上一點蜂蜜或煉乳,風味更佳喔!

10_福容早餐 吐司.jpg

11_福容早餐 可頌麵包.jpg

12_福容早餐 奶油餐包.jpg

13_福容早餐 烤麵包機.jpg

08_福容早餐 餐具、吐司塗料.jpg

可以使用烤麵包機來烤烤上面的土司、可頌麵包或奶油餐包,再塗塗外國出產的果醬及奶油。

09_福容早餐 烤地瓜.jpg

除了西式餐點,更有健康的中式烤地瓜。

14_福容早餐 早餐.jpg

因為自助餐點實在太豐富了!我一次就拿了滿滿一盤,這樣的早餐既充足又健康;還記得港式蘿蔔糕挺好吃的,但第二天沒有出來。

15_福容早餐 早餐.jpg

16_福容早餐 早餐.jpg

健康營養成分高的麥片粥。

17_福容早餐 船帆石.jpg

我們坐在可看到船帆石的靠窗座位,前面有些樹葉遮住,還有更不錯的座位,可以毫不遮掩地欣賞船帆石及其海岸。

18_福容早餐 戶外用餐區.jpg

享用完早餐後,我們走出餐廳,來到戶外用餐區,墾丁的落山風強勁,幾乎要把我頭上的帽子給吹掉。

19_福容早餐 戶外用餐區.jpg

20_福容早餐 戶外用餐區.jpg

在戶外用餐區的view還不錯--一望無際的海洋與蔚藍的天空。

21_福容早餐 戶外用餐區.jpg

在戶外用餐區還有個小舞台,看起來像是辦大型活動時會使用,不過落山風要一直持續到4月後才會停止,所以還不太適合開放戶外場所,否則一堆東西都會被吹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