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恆春》墾丁大街:曼波泰式餐廳、墨西哥燒辣雞翅

01_墾丁曼波泰式餐廳 大門.jpg

墾丁大街上有多家泰式餐廳,我們在由左營往墾丁的車上已經詢問過司機大哥了,他建議我們可以來這家「曼波泰式餐廳」,就在墾丁國小對面。

我們在獨棟villa待了一會便準備出門覓食,也差不多到了吃晚餐的時間啦!

這是我們第一次到泰式餐廳用餐,原本要將租來的機車停在這家餐廳門口,不過因為門口要擺攤,所以我們改停在旁邊的便利商店門口,原本蠻冷清的墾丁大街,在天黑後越來越熱鬧,許多商家都在準備擺攤。

02_墾丁曼波泰式餐廳 佛像.jpg

這是店門口的泰國傳統服飾人偶,雙手合十表示歡迎問好之意。

03_墾丁曼波泰式餐廳 四面佛像.jpg

櫃台擺了一尊四面佛像。

04_墾丁曼波泰式餐廳 水杯.jpg

鋁製的水杯有著很明顯的花紋,整間店洋溢著一股濃厚的泰國風。

05_墾丁曼波泰式餐廳 櫃台.jpg

店內的光線不是很充足,不過櫃台則有多種霓虹燈,營造神秘的氣氛,在墾丁大街也會顯得比較特別突出。

06_墾丁曼波泰式餐廳 內部.jpg

07_墾丁曼波泰式餐廳 燈飾.jpg

店內擺設很有特色,上頭的燈飾既有特色也蠻漂亮的。

我們不敢點太多菜,因為還要留一點胃的空間給墾丁大街上的其他美食,這裡白飯是吃到飽的,另外只點了打拋豬肉及緬式蝦醬空心菜,我想光是這兩樣菜的風味就可以讓我們多吃好幾碗飯吧!

10_墾丁曼波泰式餐廳 吃到飽的白飯.jpg

吃到飽的白飯(20元),我們有加一次白飯,盛著白飯的鍋子和水杯一樣都濃厚的異國風格。

08_墾丁曼波泰式餐廳 打拋肉.jpg

「打拋」是種泰國香草,稱為聖羅勒,也是羅勒的一種,「打拋肉」就是將這種香草與豬肉或雞肉一起炒,通常以九層塔來代替「打拋」。

味道超讚的「打拋豬肉(220元)」是以九層塔、豬絞肉以及四季豆為主,吃起來口感辛辣香勁十足,我想調味料除了辣椒外,蒜頭、辣油應該少不了,這道菜讓我足足吃了兩碗飯,原來泰式打拋肉這麼好吃。

09_墾丁曼波泰式餐廳 緬式蝦醬空心菜.jpg

空心菜是我蠻喜愛的青菜,平常我都吃比較清淡的青菜類,頂多是加一點蒜,來到泰式餐廳吃比較不一樣的:「緬式蝦醬空心菜(160元)」,辣而不麻的蝦醬風味深深地吸引著我,就這麼地和打拋肉搭配著白飯一起享用,原來兩樣菜也可以吃得那麼飽。

離開後,我發現隔壁的泰式餐廳人更多,但是這家「曼波泰式餐廳」的確是不錯吃,可能位置比較偏後面,所以客人都被前面的店家給招走了,而且這種單點菜的餐廳,多點人一起來吃比較好,可以多點一些菜來分著吃,其實我也好想點其他菜,不過真的很怕吃不完!

■■■■■■■■■■■■■■■■■■■■■■■■■■■■■■■■■■■■■■■■■■■■■■■■
※曼波泰式料理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46號
營業時間:AM11:00 – PM15:00 / PM17:00 – PM23:00
網址:http://uukt.idv.tw/_tw/member/01_detail.php?kd=3234

■■■■■■■■■■■■■■■■■■■■■■■■■■■■■■■■■■■■■■■■■■■■■■■■

******************************

06_夜市大型人偶.jpg

離開泰式餐廳,我們開始在墾丁大街上閒逛,原本還有些冷清的墾丁大街開始聚集人氣,許多來到墾丁校外教學的學生湧入大街,這家鞋店上方的巨型人偶非常惹人注意。

墾丁大街上有多個霜淇淋的攤子,最後我們在大街上買了比較少見的抹茶冰淇淋,雖然沒有一般霜淇淋那麼大支,不過也蠻好吃的,抹茶味很濃!

01_墾丁夜市 墨西哥辣雞翅.jpg

原本想看到甚麼就買甚麼,結果因泰式餐廳的兩道菜就讓我們飽到不行,為了不折磨自己,還是不要買太多!繞了一圈,來到泰式曼波餐廳的斜對面,這攤「墨西哥辣烤雞翅」是福容司機大哥一直向我們推薦的,大哥說他偶爾在下班會到大街上買辣烤雞翅,非常好吃,這攤的老闆很隨性,賣完架上這些雞翅就立刻收攤,也不是每天都出來擺攤,所以若是我們有看到就要趕快買。

02_墾丁夜市 墨西哥辣雞翅.jpg

這個攤子會播放節拍聲很重的搖滾音樂,且外觀很特別,是Peugeot跑車後半截的模樣,左右兩邊各擺一堆雞翅。

03_墾丁夜市 墨西哥辣雞翅.jpg

老闆看起來蠻酷的,不過服務態度很親切喔!因為是現烤的,所以我們在攤子前待了一下,一支辣烤雞翅是40元。

04_墾丁夜市 墨西哥辣雞翅.jpg

一回到villa,無法抵擋辣烤雞翅的香味,烤的外皮酥軟可口,特製醬汁都融入雞翅裡面啦!只可惜雞翅的肉太少了,我啃的不亦樂乎,連骨頭裡的精髓都吸得一乾二淨,太好吃了!難怪司機大哥一直向我們推薦這攤的辣烤雞翅,來到墾丁別忘了吃看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