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那瑪夏》南沙魯村、路經小林村

10-3.jpg
[那瑪夏鄉]:南沙魯村(民族村)
那瑪夏鄉的所有公家機關都聚集於災情最為嚴重的民族村,「鄉公所」的路標依舊屹立不搖,但兩旁的機關建築都已被風災摧毀,如今都已空無一人,目前鄉公所、郵局都移往民權村。
10-4.jpg
10-1.jpg
10-2.jpg 10-5.jpg
大片的土石流遺蹟,讓人看得目瞪口呆,單憑人類的力量絕不可能抵擋地過大自然的反撲。
10-11.jpg 10-12.jpg
看著過往的照片,今昔對比,往日的美好景致,已不復返!
10-13.jpg
鄉公所對面的路,在土石流的侵襲下早已消失,這些美麗的景像僅能從照片、影像回想!
楠梓仙溪便道
這裡就是前一陣子鬧得沸沸揚揚的新聞事件目的地,溪底便道有段坡度過陡,造成多人傷亡,在民生村與小朋友的父母聊天時,對方便提到要我們注意,故我們開車經過此段也放慢速度,小心為上!
10-6.jpg
10-7.jpg
溪底便道全長10幾公里,遇到洪汛期就必須關閉,勢必會影響出入交通。
小林村
上週在整理照片的我,整理到小林村的照片時,悲傷的情緒一時便湧上心頭,也讓我的整理工作暫停了良久的時間。風災當時只要看到相關的新聞,都讓我紅了眼睛。
從楠梓仙溪的溪底便道開上山路後,就可看到被淹沒的小林村遺蹟。路旁還有不少祭拜的香火、水果等,而最顯目的莫過於這幅小林村過往的圖片,上頭寫著:
「永遠的小林村~
小林村已從人世間消失,成為天上的國度
往日美麗的記憶,將永存後人的心中。」
期盼政府能重視這次風災的重大傷亡與影響,避免再次發生類似的事件。
10-8.jpg
10-9.jpg
10-10.jpg
2010莫拉克後走訪阿里山、那瑪夏
2010/4/10~2010/4/11
阿里山部落大自然的力量寧妮谷民宿伊比加油站達卡努瓦村瑪雅村→南沙魯村、路經小林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