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那瑪夏。伊比加油站

06-1.jpg
[那瑪夏鄉]:第一名的加油站--「伊比」加油站
伊比加油站是那瑪夏鄉唯一的加油站,其廁所還是比賽第一名的喔!
這間加油站是由兩個原住民姐妹所經營的,爸媽也和他們成為好友,他們都暱稱她們為「高矮小姊」,從他們身上就可以感受到原住民樂天的個性,他們並沒有被風災打倒,而是越挫越勇!
06-2.jpg
加油站綠色牆面的簡略地圖,是由師大美術系的學生所畫,之前爸媽到此遊玩時,也載過她一程!
06-3.jpg
06-4.jpg
06-5.jpg
06-6.jpg
加油站後方還有「農藝屋」,其實不只是農藝屋,加油站兩旁都種了不少花朵,也讓我們頻頻駐足欣賞、拍照!加油站女主人的用心,我們感受地到!
06-7.jpg
開放式的茅草屋內,躺椅上有隻貓咪,不怕人,就算受驚,逃跑的速度也很慢,算是很不怕生的貓咪。
06-8.jpg
06-9.jpg
重頭戲來了!
評比第一名的廁所,其牆面布置了許多真實的甲蟲標本,雖然小小的一間,但可看的出老闆的用心程度,廁所也散發出淡淡的清香!
從廁所出來的這位阿姨,似乎也比著大拇指說「讚」!(哈~)
前一天晚上到伊比和高矮小姐打聲招呼,隔日起床又來她這邊加油,看著認識的朋友都平安無事,就放心了!
To be continued…
2010莫拉克後走訪阿里山、那瑪夏
2010/4/10~2010/4/11
阿里山部落大自然的力量寧妮谷民宿→伊比加油站→達卡努瓦村瑪雅村南沙魯村、路經小林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