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那瑪夏》大自然的力量

4-5.jpg
受災也極為嚴重的那瑪夏鄉,原本美麗的景致早已風雲變色,許多小溪流在當時突然變成寬廣的土石流,風災過後,鄉內遺留了許多巨石和來不及修繕的碎石地,只能驚嘆,大自然的力量實在太令人震攝了!
[那瑪夏鄉]:出茶山產業道路的土石堆
在茶山產業道路的尾端,映入眼簾的是整片土石鋪地的恐怖景象,車子在上面行走必須緩慢前進,避免太過大的彈跳動作。
4-1.jpg
土石被移至兩旁,清出了一條便道。
4-2.jpg
向左走是達卡努瓦村(原「民生村」),向右走是南沙魯村(原「民族村」)。
4-3.jpg
更有一條原先僅是小溪的規模的溪流,在八八風災時,因上方崩塌,變成了巨大的土石流,乾枯後留下了這番驚人的景像,之後的整治必然耗時費工。
4-4.jpg
再向前走,兩旁的房子都荒廢無人居住。而原先的橫跨楠梓仙溪的大橋早已被沖毀,取而代之地是取道河谷的臨時便道,雨天就會迫中斷。
天色也逐漸暗了下來,要趕快前往我們打算要居住的民宿--寧妮谷,希望沒有被風災所破壞!
To be continued…
2010莫拉克後走訪阿里山、那瑪夏
2010/4/10~2010/4/11
阿里山部落→大自然的力量→寧妮谷民宿伊比加油站達卡努瓦村瑪雅村南沙魯村、路經小林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