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中埔》嘉義火雞肉飯

時間地點──99/2/14 嘉義
01.jpg
每回老爸經過嘉義這個交通要衝(曾文水庫、阿里山與高速公路)時,總會到這間「嘉義火雞肉飯」享受一下嘉義名產「火雞肉飯」,那邊其實有蠻多家生意都不錯的「火雞肉飯」餐廳,但根據老爸的說法,他吃過很多家,還是覺得這家好吃,聽他這麼說,趁這次春節旅遊路過,要好好把握機會,全家人來品嘗一番。
05.jpg
06.jpg
這家餐廳的生意不錯,走的是本土路線,擺的是喜酒請客的圓桌,因為生意太旺,連旁邊幾間房子也有圓桌;門口就是他們的廚房,以及放小菜的地方。
02.jpg
03.jpg
04.jpg
餐廳採自助路線,門口邊就有供填寫的菜單,一看價格超便宜,另外上方招牌所列的菜單也很詳細。
07.jpg
08.jpg
09.jpg
餓死鬼投胎的我們四個,點了4碗雞肉飯、波菜、招牌的「魯白菜」與2碗「苦瓜排骨湯」,因為客人太多,點了超過10分鐘以上,飯菜才送上桌,在等菜的過程,我們也注意到一旁有台神奇的機器,將去骨的雞肉丟下去,馬上就有整盤切成片的雞肉;還有老闆將與明星的合照、介紹店家的新聞全貼上牆壁。
10.jpg
12.jpg
還好雞肉飯在我們要暴動前送上來了!不油又嫩的雞肉絲,跟淋上醬汁的白飯真是太搭了!原本一開始還擔心用機器弄得會比較不好吃,是我們想太多了!另外還有一個跟其他雞肉飯店家不同的是──那片用梅酒醃製的醃蘿蔔片,非常下飯。
13.jpg
燙青菜:菠菜
這樣類型的燙青菜,絕對要有蒜泥、肉燥,而且菜葉要甜而不油膩,所幸店家都有做到這些基本功。
11.jpg
招牌菜:魯白菜
其實平常並不愛吃大白菜的我,這次看到這樣菜也屈服了,魯的超嫩的大白菜,加上看起來、吃起來都頗為特別的「豆皮」,真的很下飯,好吃!
14.jpg
15.jpg
雞肉飯配上這兩樣菜,4個人吃真的綽綽有餘,但真正的重頭戲是這2碗「苦瓜排骨湯」,苦瓜在排骨湯的調和下,一點也沒有苦味,還有排骨細嫩的肉質與甜美的湯頭,為這頓午餐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名片:
16.jpg
17.jpg
全家繼續往高雄趕路去……
2010春節南台行
2010/2/14~2010/2/18
嘉義火雞肉飯→桃源鄉藤枝林道泰武鄉民宿「山餚野宿」大武山民宿、山林農場、武潭部落原住民文化園區沙滔舞琉璃藝術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