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鼠來寶-歡樂滿堂采

鼠來寶.jpg
片名:鼠來寶(Alvin and The Chipmunks)
導演:Tim Hill
卡司:Jason Lee、Cameron Richardson、Jane Lynch、David Cross、Ross Bagdasarian Jr……
官網:http://www.alvinandthechipmunksmovie.com/
IMDB:5.5/10(17,444 votes)
我的評分:7/10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鼠來寶》上映正逢耶誕節前後,歡樂的節慶歌曲營造出濃厚的年節氣氛,這三隻可愛又調皮的花栗鼠,不僅會說話還有副好嗓子,電影裡穿插了多首熱鬧非凡的歌曲,讓人也感到輕鬆愉快。
三隻花栗鼠的辨別方式:穿有英文字母A的老大「艾文(Alvin)」、戴眼鏡又高窕的「賽門(Simon)」以及矮胖但單純的「喜多(Theodore)」,牠們體貼又熱心,卻老是把事情搞砸,但也是這樣才能造成一波波的衝突,讓劇情繼續下去。
電影裡出現了許多好聽又流行的音樂,像是經典歌曲Bad Day,還有營造濃厚耶誕節氣氛的花隸鼠之歌「Chipmunk Song (Christmas Don’t Be Late)」,出現次數頗多,看完電影差不多也能跟著哼上幾句了,《鼠來寶》的音樂原聲帶有很高的可聽性。
花栗鼠和大衛的親情,看的出電影力圖營造,但效果不是很好;反而是利慾薰心的音樂商人對花栗鼠物盡其用,讓人看的牙癢癢!經過變聲器,將配音者低沉的嗓音轉為可愛到不行的甜美童音,還有花栗鼠本身就是極為可愛的動物,尤其是搖擺著尾巴到處搗蛋時,更是讓人喜愛。《鼠來寶》有著輕鬆不需動腦的劇情,還有放鬆身心的各類歌曲,保證看完也會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