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鼠來寶2-一個也不能少

鼠來寶2.jpg
片名:鼠來寶2 (Alvin and The Chipmunks: The Squeaquel)
導演:《怪醫杜利德》貝蒂湯瑪斯
演員:傑森李、柴克萊威
配音:安娜費莉絲、賈斯汀隆、克麗絲汀娜雅柏蓋特、馬修格雷古柏勒、傑西麥卡尼……
官網:http://www.munkyourself.com/
IMDB:3.2/10(4,806 votes)
我的評分:6/10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明星花栗鼠又有新成員啦!繼三小天王唱翻天之後,這集出現了三隻可愛的花栗鼠女孩,唱功與舞技都不輸三小天王喔!
與花栗鼠情同父子的大衛,因艾文的攻擊而需在醫院長期療傷,沒有什麼出場機會;反而是惡劣的前唱片公司老闆伊恩,在窮困潦倒之虞,依舊沒有學到教訓,仍然以過往的壓迫方式對待花栗鼠女孩。
花栗鼠在這集進入校園,對於校園裡的種種產生興趣,更加深入描寫三隻花栗鼠的獨特個性:艾文勇敢有衝勁、賽門成熟謹慎與膽小、善良的喜多。不同的目標讓花栗鼠的發展有了歧異,甚至還有花栗鼠女孩要與牠們PK歌藝與舞蹈,劇情較上集明顯有多條副線進行。
團結是這集的主題:艾文獨自參加橄欖球比賽,拋棄賽門與喜多;還有伊恩只力捧花栗鼠女孩裡的貝妮(Brittany),完全無視珍妮(Jeanette)與伊妮(Eleanor);但最後還是證明了「一個都不能少」才有成功的機會喔!
花栗鼠的歌舞表現依舊是電影裡的熱鬧來源,不過真正的高潮應該算是艾文騎乘機車勇救花栗鼠女孩的片段,另外美國的天才少女歌手Charice也在片中有段精彩的歌唱表演,還有極可能是下集會出場的新成員老鼠也悄悄現身。
花栗鼠的可愛模樣與其所翻唱流行歌曲表演絕是吸引觀眾的主要元素,但《鼠來寶》續集似乎走其他電影續集的老路,走不出迥異於首集的風格,但不諱言電影原聲帶真的很好聽,而電影也非適合兒童觀賞,尤其本集又有頗富教育性的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