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寶萊塢之麻吉大明星-生命的轉折

寶萊塢之麻吉大明星.jpg
片名:寶萊塢之麻吉大明星(Billu Barber)
導演:普利亞當沙
卡司:《寶萊塢生死戀》沙魯克罕(Shahrukh Khan)、《貧民百萬富翁》《紐約我愛你》伊凡克罕(Irrfan Khan)……
官網:http://billubarber.erosentertainment.com
IMDB:6.3/10(1,167 votes)
我的評分:7/10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兒時的友誼於事過境遷、人事全非後,是否還能維持呢?
小人物一生都在為生活、為家庭、為自己而汲汲營營,當人生陷入困境之中,唯有咬牙繼續撐下去,才有機會反轉頹勢,有時候除了自己的努力之外,似乎還需要加上一點點的運氣。
寶萊塢之麻吉大明星-1.jpg
比魯,小農村的理髮師,擁有破舊的店面與器材,根本打不過新型態的髮廊,只得任憑生意一天天地壞下去,幾乎沒有客人上門,然而當大明星沙哈克罕來到這個小村落拍電影後,曾是大明星朋友的比魯意外成了眾人焦點,生意也因此好轉,然而不願與大明星打照面的比魯,似乎有個不能說的秘密,是他騙了大家還是另有原因?
寶萊塢之麻吉大明星-2.jpg
鄉下人的樸質與直接,可從這群想透過比魯接近大明星的村民與比魯身上看見:比魯說話不加修飾,讓他到處碰壁,而村民們費盡心力想接近大明星的心態,甚至可以翻臉不認人,但出發點都是善良的,只是比魯因此從個不起眼又貧窮的理髮師,轉瞬間成了眾人焦點,然後又重重跌下,這樣的經歷實在太過衝突、太過傷人了!
除了村民外,比魯的家人:老婆、小孩們也都殷切期盼著,老婆一心盼望能改善家境,不再看人臉色,而小孩們也衷心盼望能親眼看見爸爸口中提過的大明星好朋友,大家都把握機會施壓於比魯身上,原本已夠憂鬱的比魯,臉上更見愁容。
寶萊塢之麻吉大明星-4.jpg
昔日的兒時玩伴,今日卻走上不同的道路,一個是地位低落的理髮師,一個則是高高在上的影藝界天王,兩人的際遇雖然相差頗大,然而不變的是那真摯的情誼,過往的經歷彷彿歷歷在目,記憶絲毫鮮明,就在眾人皆已對比魯失望透底之虞,大明星沙哈克罕卻真情流露,侃侃道來他與兒時玩伴的過往,對照著憂鬱且貧困的比魯,那一字一句都說明了兩人深厚的兄弟情,並非他人的三言兩語即可攻破,也讓電影有了完美且感人的收尾。
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危機,其中一種便是建築在對人的偏見之上,不論事情是真是假,眾人瘋狂的奉承與示好的確會讓人沉迷於其中,尤其是已偏離人群過遠者,不斷給予比魯建言的友人,猶如智者般,他強大了比魯脆弱的心理,也讓比魯抵擋過群眾瘋狂的勢力。
曾在《貧民百萬富翁》飾演警察的男主角伊凡克罕,在這部電影完全沒有任何歌舞演出,卻靠著他的憂鬱眼神與面容,就把比魯陷入困境且無法解決的情況給呈現出來,而沙魯克罕的歌舞表演則是錦上添花,塑造出其在演藝界無可比擬的無上地位,也讓人更加體會村民的瘋狂是因何而起。
寶萊塢之麻吉大明星-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