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畢業生行不行-大環境難為

畢業生生存指南.jpg
片名:畢業生行不行(Post Grad)
導演:維基傑蓀
卡司:【牛仔褲的夏天1、2】艾麗絲布莉達、Zach Gilford、米高基頓、珍林區、Bobby Coleman……
IMDB:5.0/10(1,209 votes)
我的評分:6/10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就在失業率節節升高的今日,對剛踏入社會的畢業生來說,社會越來越難闖,進入理想公司的門檻越來越高,《畢業生生存指南》也是描繪美國新鮮人懷抱著夢想踏入社會,卻越挫越勇的故事。
畢業生生存指南-1.jpg
用現今最流行的Vlog,露比以視訊發表了她在畢業日的人生計畫──進入期盼的公司工作,然而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社會上到處是競爭的對手,僅是空有夢想似乎還不夠,雖然一再地碰壁,但她始終不氣餒。
除了職場學分外,其實愛情、家庭、友情都需要額外的時間修習,但一心想獨立單飛,進入職場的露比卻完全地忽略了!連「先苦後甘」這個至理名言,也逐漸被露比所遺忘,若只求一飛登天,很有可能因能力不足或態度不佳而被重重擊下。
畢業生生存指南-4.jpg
電影雖名為《畢業生生存指南》,但並沒有太過深入的劇情,但對於初入社會的新鮮人來說不無鼓勵的作用,露比保持樂觀地看待未來,一次次的失敗並沒有擊敗她的信心防線,因為家人、好友的無時無刻地給予安慰、支持,比起一人單打獨鬥更加溫暖。
而這部電影也投出一個與人生相關的問題──畢業後究竟何去何從?為工作而工作、為興趣而工作還是追隨愛情的腳步……等方向。或許最終的作法會與最初的念頭不同,但不論如何,若已下定決心,絕對要有自信向前衝,露比最後的抉擇或許太過衝動,但可視為人生的另一個開始。
畢業生生存指南-5.jpg
畢業生生存指南-6.jpg
畢業生生存指南-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