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二分之一的友情-真正的朋友

3c6285c9781e2942f5d90d671df57b6e

片名:二分之一的友情
導演:兩澤和幸
卡司:北川景子、本假屋唯香
這是部手機小說改編的電影。

高中生麗娜是容貌身材出眾的夜店女王,叛逆愛玩,因有著出色的容貌,要什麼有什麼,而她對朋友的定義是:「是在需要的時候可以拿來利用」,因此她並沒有真心的朋友。

沒想到,麗娜被檢查出得了癌症,需要治療,突如其來的人生劇變,讓她無法接受,身旁除了關心她的媽媽,並沒有任何的朋友,國小同學真希出現,麗娜早已忘了她,真希感謝麗娜小時候曾送她一個音樂盒,每當真希被欺負想自殺之際,看到音樂盒就會勇敢地撐下去,她一直把麗娜當成朋友。麗娜的癌細胞擴散到胸部,需要切除乳房,麗娜擔心自己會變的沒有魅力,正打算跳樓之際,真希以激烈的割胸方式阻止麗娜自殺,麗娜知道真希是真正的朋友。

麗娜開完刀復原後,離開醫院,回到過去她所熟悉的夜店,她不再是夜店女王,男人也因她身材變差而紛紛離去,她知道只有真希可以依賴。再見到真希,才知道真希得了小腦萎縮症,會從四肢慢慢僵硬,想要再度自殺的麗娜看到真希無法清楚地說話時,才知道能健康地活著是幸福的。

麗娜遠離夜店不正常的生活,她考上護校,出社會後當真希的看護,最後,真希還是離開人世了。

:::::::::::::::::::::::::::::::::::::::::::::::::::::::::

日本似乎很擅長這類的電影,非常催淚的電影,我甚至哭到眼皮都腫了……對這類電影完全無法招架,自認自己是很容易被感動的人。

會想看這部電影,是因為可愛的北川景子,當初會認識她是因為日劇抹布女孩Mop Girl,裡面的桃子超級可愛,又有豐富的臉部表情;而她在這部戲要呈現兩種不同的感覺,一個是叛逆驕縱的夜店女王,一個是關心朋友的乖乖女,她演來收放自如,我覺得光是演技的部份,比抹布女孩進步更多,也因此,讓人能夠感受劇中麗娜的心境。

真希有著善於付出的個性,卻是悲慘短暫的人生,讓我很感嘆好人不長命啊!但的確社會上缺少的就是這類的人,付出而不求回報。可能過去我在小學也是常被同學欺負的,所以只要有人對我好,我會感恩在心,也希望能和對我好的人成為好朋友。看到劇中的真希手上有一條條割腕的痕跡,就想到國中小的霸凌,似乎是沒有辦法阻止的趨勢。

這部電影傳導的除了劇名所提到「真摯的友情」外,還有透露出-勇敢地活著,拒絕自殺,有多少人因為健康的因素,想活著卻無法長命;健康的人卻因為某些脆弱的因素走向死亡。當然,若身邊有親人、朋友可以傾訴支持的話,可以阻止很多悲劇的發生。因此,若是想到要關心誰,就趕緊行動吧!

很喜歡這部電影的主題曲,由SoulHead演唱的Dear Friends

中文主題曲:方可欣 Dear 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