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泰武。民宿「山餚野宿」

top.jpg
時間地點──99/2/15~16 夜晚休憩之處:屏東泰武鄉「山餚野宿」
這次還順便到屏東泰武鄉「佳平村」,造訪未來妹夫浩文的家鄉,浩文是排灣族人,這次我們到浩文大姨媽家,他們不僅以超級豐富的佳餚款待我們,還介紹一間「山餚野宿」給我們,我們參觀後,感覺很不錯,就決定住下來了!
由於浩文的大姨媽是排灣族的頭目,晚餐時間還播放她嫁女兒的慶典習俗影片,對我們漢人來說,實在是新鮮有趣!
前往「山餚野宿」的路途崎嶇,必須先往大武山的方向,隨即右轉更小的山路,這一路上還會經過原住民最愛唱的卡拉OK,然後看到一個小門再往上走一點點就是「山餚野宿」了!
「山餚野宿」很有深山的原始風味,尤其這次只有我們一戶居住,而且各種設備一應俱全,故在居住品質上會比較好一點。
01.jpg
‧價目表。
02.jpg
‧A房,有張雙人床,位於2樓,1樓是廚房兼餐廳。
03.jpg
‧B房,雙層式建築,1樓是雙人床,門外還有涼亭可供聊天喝茶,2樓有通舖。
「山餚野宿」分為A房與B房,A房位於2樓,而B房是兩層式的建築,可以容納比較多人,考量到我們人比較多,A房有間大廁所,另外還有價格的問題,6個人決定擠在A房就好。
04.jpg
‧A房的雙人床,有4個原住民圖騰的抱枕和毯子,非常鮮艷漂亮。
05.jpg
‧房內還有張沙發。
06.jpg
‧牆上的畫,A房的佈置讓人感到溫馨,還有多種富原住民風味的擺設。
在山裡,雖然公路與卡拉OK就在不遠處,但若不仔細聽,根本不會發現有這些雜音,2/15(初二)在南部真的很熱,大家還買了冰棒來解熱,不過一到晚上,溫差還真的蠻大的,「山餚野宿」有一閃一閃的彩色燈泡,讓夜晚看起來就像在過耶誕節般。
07.jpg
08.jpg
Day3(2/16)
一早起床就發現濃霧滿佈,不遠處的卡拉OK也壟罩在霧中,受到鋒面的影響,這天南部天氣也不太好,還下起了一陣陣的小雨。
09.jpg
不過我們還是不減遊興,繼續開車到處走走,這天晚間更買了鹹酥雞與汽水,大伙就圍坐在房間的圓桌旁,一起玩著大富翁,老弟總是進牢,他跟浩文還差點破產,種種的囧境讓人大笑,當天房裡的笑聲一直沒停過。
10.jpg
泰武鄉的大武山一直是許多自行車友挑戰極限的地方,因為一路上坡。泰武鄉佳平村似乎沒有喊的出名號的民宿,這次介紹大家這間「山餚野宿」是由泰武鄉民代表潘梅枝開設的,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直接與她聯繫,他們都非常好客。
聯絡電話:0913-222006
2010春節南台行
2010/2/14~2010/2/18
嘉義火雞肉飯桃源鄉藤枝林道→泰武鄉民宿「山餚野宿」→大武山民宿、山林農場、武潭部落原住民文化園區沙滔舞琉璃藝術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