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頭城》金車造林園區「伯朗咖啡城堡」

 

01.jpg

位於頭城山頭的「伯朗咖啡城堡」,其實在山下的台2線(北濱)就可以看的非常清楚,除了伯朗城堡這個大稱號讓我想去一探究竟之外,還有這個城堡的置高點以及餐點也是吸引我去的原因之一。

不過當天的降雨機率達50%,若我們再不好好把握上午的好天氣,恐怕下午就會被淋得一身落湯雞了!

02.jpg

要前往「伯朗咖啡城堡」,首先需從「外澳服務區」斜對面的「接天宮」牌樓進入。

03.jpg

直行一小段路後,來到三叉路,這裡有清楚的路標指示「金車頭城造林園區」需左轉上山,且有因山路彎曲,禁止大客車進入等標語。

我們前一晚也是來到這裡後,便因前方的路燈非常昏暗,且不熟悉這裡的路況,不知道還要騎多遠的路途才會到達「伯朗咖啡城堡」,因此便放棄了。

04.jpg

上山的道路大致上都留有兩台小客車可併行的寬度,且山上的空氣非常清新舒適,蟬鳴鳥叫不絕於耳,綠樹叢林非常茂密,其實若將車子停在下方的外澳服務區,再以步行方式上山也非常健康,不過這條路路程應該有4公里,光是走上來可能已經累癱了!

05.jpg

山路真的彎來彎去,路程雖只有4公里卻也騎了好一陣子才看到「伯朗咖啡城堡」就近在眼前。

17.jpg

城堡旁的停車場幾乎完全客滿,而整個城堡周圍都擠滿了遊客,好不容易找到空檔拍下這張照片。

06.jpg

金車企業在宜蘭有許多相關的觀光景點:如金車蘭花園、金車生技中心、金車威士忌酒莊以及外澳、頭城、礁溪三間大型的伯朗咖啡館等。

伯朗咖啡城堡奠基於2009年10月。

19.jpg

為應付廣大的消費、觀光人潮,伯朗咖啡城堡B館也正在籌備中,預計於2011年7月完工。

07.jpg

古色古香的「伯朗咖啡城堡」,除了提供伯朗咖啡外,也有許多餐點喔!已經快到午餐時間了!我們當下決定在此用餐。

08.jpg

進入城堡後,裡面滿滿的是用餐人潮,這裡提供了五種午晚餐餐點:
1.照燒風味漢堡排 248元
2.義式紅酒香草牛排 248元
3.岩鹽蒜烤雞腿排 228元
4.義大利肉醬麵(素/葷) 218元
5.南洋咖哩牛肉飯 218元

※附湯以及飲料

這裡的餐點單價頗高,我點了義大利肉醬麵,好姊妹點岩鹽蒜烤雞腿排。

09.jpg

點完餐後會發放一個類似BBCall的提醒器,客人於點完餐後,可以先去找位置,然後等提醒器閃燈後再去取餐。

10.jpg

來到櫃檯取餐,右邊有服務人員將餐點放於餐車上,讓取餐的客人直接以推車的方式,自行將餐點送到用餐處,再將推車歸還,這樣的取餐方式挺不錯的,因為伯朗咖啡城堡有三層的用餐空間,客人要這樣上上下下端餐盤挺危險的,以推餐車的方式比較安全也很方便。

11.jpg

義大利肉醬麵(葷):
很簡單的一道主餐,就是義大利肉醬+義大利麵,吃起來也不比外面專賣義大利麵店好吃。

12.jpg

岩鹽蒜烤雞腿排:
兩團飯+馬鈴薯泥+花椰菜以及雞腿排,味道方面算普通,餐點也有些冷了,沒有什麼特別的!

13.jpg

玉米濃湯,喝起來有些甜的湯。

14.jpg

飲料,金車起源是咖啡,這次的餐點最好吃的莫過於它的咖啡和飲料了!哈~

15.jpg

用完餐點後,我們開始在城堡周圍到處逛逛,一樓的櫃檯前有一整片的大型酒桶,順便為員山的金車威士忌酒庄打打廣告。

16.jpg

由二樓用餐處往城堡外所見的景致,是一張張的用餐桌,不過當天氣溫偏高,大家都比較喜歡往有冷氣的室內擠。

18.jpg

頂樓,有個大大的圓型尖堡,這裡可以做為觀賞山下烏石港、外澳沙灘以及外澳服務區的置高點,也提供了望眼鏡供遊客使用。

20.jpg

不過伯朗咖啡城堡的視野常被茂密的樹林所遮蔽,我們還是趁下山途中,尋找良好的觀景處,當天整個天空都灰濛濛的,能見度並不好,故往山下一看,也不是非常清楚。

21.jpg

外澳服務區,外面就是一大片沙灘。

22.jpg

烏石港,再往右就是蘭陽博物館,幾乎被空氣中的雜質所遮掩,看不大清楚。

23.jpg

山下的接天宮。

伯朗咖啡城堡旁的火燒寮山步道也是適合假日踏青的好去處,未來有機會可以再來走走!

■■■■■■■■■■■■■■■■■■■■■■■■■■■■■■■■■■■■■■■■■■■■■■■■
※伯朗咖啡城堡
地址:宜蘭縣 頭城鎮 外澳里8鄰石空路95號
電話:0924-020-088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8:00 AM~7:00 PM
網站:http://www.mrbrown.com.tw/default.aspx

檢視較大的地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