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3D舞力對決-熱血沸騰的舞蹈大賽

3D舞力對決.jpg
片名:3D舞力對決(StreetDance 3D)
導演:麥克斯和黛安娜(Max and Diana)
演員:妮可拉柏利、李察溫瑟、夏綠蒂蘭普琳、喬治桑普森(George Sampson)……
官網:http://streetdance3d.pixnet.net/
IMDB:4.9/10(618 votes)
我的評分:7/10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是「夢想」將他們重重擊落,也是「夢想」讓他們無畏困難,努力堅持到最後。
3D舞力對決1.jpg 3D舞力對決6.jpg
這是一個懷抱著夢想,以大無畏心態面對困難的街舞團體。在闖進街舞大賽的總決賽後,卡莉的男友決定棄團而去,改由卡莉帶領該團,沒有練習場地、卡莉的管理能力備受懷疑,團員一個個地離去。適逢芭蕾舞學院老師海倫娜想讓她的學生透過挑戰來提升舞技,她借出場地,並要求卡莉讓她的學生加入舞團,一起參加比賽,眼看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越來越多的難題考驗著卡莉的智慧與耐心……
3D舞力對決3.jpg 3D舞力對決4.jpg
找不到練舞場所、團員質疑卡莉的領導能力都算小事,要如何讓芭蕾舞者融入街舞團體才是困難所在,雙方互看不爽,以舞蹈來較勁,芭蕾舞的柔美與細膩,而街舞則較為陽剛強硬,兩種舞蹈完全不同的表現方式考驗著卡莉,就算雙方隨著相處而逐漸融入,但該如何在大賽表演依舊讓人傷透腦筋,一個關鍵轉折讓他們找到創新的出路,芭蕾舞與街舞的結合令人期待!
3D舞力對決5.jpg 3D舞力對決8.jpg
舞蹈的神奇,就在於透過音樂、肢體與表情結合的呈現,不需言語即可表達內心的想法,甚至能完整地演出一部結構完整的故事;卡莉陪同海倫娜觀賞芭蕾舞劇後,讓她對芭蕾舞完全改觀,舞蹈是一種充滿生命力的語言,它既能含蓄也能外放。而卡莉於失戀後與芭蕾舞者湯瑪斯的那段舞,正是湯瑪斯向卡莉求愛,而卡莉也逐漸地接納湯瑪斯的戲碼,這個橋段沒有任何一句對話,卻令人印象深刻,它將兩人的情意表露無疑,也激發卡莉將芭蕾舞與街舞融合。
3D舞力對決2.jpg 3D舞力對決7.jpg
《舞力對決》甚至還找來英國版「星光大道」的冠軍隊伍Diversity飾演贏得街舞大賽多屆冠軍的「制服控」團體,整齊劃一的勁爆舞蹈,看得讓人熱血沸騰;不過演員大多為充滿活力的年輕人,故在情緒轉折上較為外放淺顯,不若老一輩演員的內斂深層,而劇情方面亦不夠深入,電影還是以舞蹈所呈現的張力為主,而雖然卡莉的隊伍遭遇了背叛、失戀等低潮,卻打不倒他們,正向、青春的概念充斥其中。
近來許多電影打著3D的招牌,卻沒有真正炫目的視覺效果,然而《3D舞力對決》層次分明的視覺畫面證明,舞蹈電影也能以3D立體呈現逼真的舞技動作。若是想要體會一下街舞大賽的刺激與熱血,不妨也到戲院親身感受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