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備胎女王-戀愛挑戰

備胎女王.jpg

片名:備胎女王(The Back-up Plan)
導演:《六呎風雲》亞倫保羅
演員:《來跳舞吧》珍妮佛洛培茲、《把愛找回來》艾利克歐盧林……
IMDB:4.1/10(2,422 votes)
我的評分:7/10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適齡女性不婚率節節上升,是崇尚自由也好,還是對愛情失望透底也好,就算在愛情方面無法圓滿,還是有辦法透過其他方法創造幸福……
備胎女王-1.jpg 備胎女王-2.jpg
緣分真是妙不可言,剛做完人工受孕的喬伊,正沉浸於即將當媽媽的喜悅時,卻遇上了單身男子史丹,其後史丹緊迫釘人地追求示愛,讓不太相信愛情的喬伊也開始臣服於史丹的溫柔之中,在交往時期就必須面臨喬伊懷孕、生子的過程,一連串的事件與疑慮挑戰著喬伊與史丹的愛情關係能否長久?
以女性不婚的現今社會現象,帶出了這部浪漫的愛情喜劇,兩人打破了交往、結婚、生子的順序,喬伊在熱戀時期就必須坦承已受孕的秘密,甚至考驗著史丹能否接受懷孕、生子的挑戰,然而劇情就像可預期的好萊塢浪漫愛情劇本,史丹的深情展現,陪伴著喬伊度過了懷孕的不適與低潮,卻敵不過喬伊的舊時心靈創傷──兒時的家庭破碎記憶,一直佔據著她的內心,而她也擔憂著這一刻的到來。
備胎女王-3.jpg 備胎女王-4.jpg
女性懷孕時大腹便便的模樣、抵擋不了美食的誘惑、百般思考不經大腦……等,光是外表就與未懷孕時的體態差了十萬八千里,也正是考驗著另一半的最佳時機。史丹雖然深愛著喬伊,卻也掩飾不了即將升任新手爸爸的焦慮,他仍努力保持冷靜與理性來陪伴超乎感性、情緒化的喬伊,也可從中看出大部分的男性與女性在懷孕、生子時迥異的想法與行為。
備胎女王-5.jpg 備胎女王-6.jpg
原本反對愛情的喬伊也放手接受,一邊迎接愛情,一邊等待新生命的到來,愛情對她來說可有可無,史丹是否是她命中註定的真命天子,就要看兩人能否通過這場人生的大考驗了?
備胎女王-7.jpg 備胎女王-8.jpg
這是珍妮佛洛培茲產後復出的第一部電影,在電影中她的完美身材令人羨慕,而她也展現了女性在懷孕後所產生的動人母性與可愛心境。飾演男主角史丹的艾利克歐盧林帥氣又專情的行動,肯定感動不少女性觀眾;喬伊所飼養的殘障小狗,忠心護主的模樣也搶了不少鏡頭,也傳達了愛護動物的理念。
備胎女王-9.jpg
電影著重於未婚男女在面對懷孕、生子的心態與過程,並以逗趣搞笑的角度呈現,片中許多橋段都讓人噴飯不已,像是多次在計程車內談情說愛的梗。雖然這類浪漫喜劇很常見,但電影中浪漫輕鬆的劇情讓人毫無負擔、身心放鬆,也讓原先對本片不抱太大期待的我覺得處處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