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混混天團-打出來的夢想

混混天團.jpg

片名:混混天團(Gangster Rock)
導演:《鈕扣人》錢人豪
演員:《天國的嫁衣》立威廉、《海角七號》范逸臣、《一半海水一半火焰》周楚楚、《瘋狂的賽車》戎祥、許嘉凌、修杰楷……
官網:http://www.wretch.cc/blog/gangsterrock
我的評分:7/10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在演藝圈混不下去怎麼辦?找黑道就對了!!
混混天團-1.jpg 混混天團-2.jpg
不務正業、到處遊蕩的流氓阿豪(立威廉飾),到唱片公司討債,卻發現準備出唱片的地下樂團Gangster揹了黑鍋,阿豪便決定完成小時的夢想──擔任地下樂團的經紀人,讓Gangster出唱片與開演唱會;但演藝圈實在太過黑暗,沒有錢打不了通關,對手頻頻出暗招,因此阿豪以黑社會手段打出一片天,夢想就近在眼前……
開頭以警匪追逐以及燈紅酒綠、醉生夢死的慘狀描述了阿豪的生活,毫無生活目的,除了「打」還是「打」,以及充斥著一堆黑社會的不成文禮節,直到阿豪在討債途中二度遇上了Gangster,人生又出現了契機;而對Gangster全體成員來說,不論是團員出走、主唱女友移情別戀、家庭反對還是賺不夠,甚至到了演藝圈還遭到敵手封殺,但「音樂」就是他們的全部,瓢移不定的前途在阿豪闖入後,開始綻放希望的光芒。
混混天團-3.jpg 混混天團-4.jpg
「現在身旁的傢伙,就是最棒的伙伴!」這句台詞完全深入人心,不離不棄的戰友,就是支持著自己繼續往前衝的動力,不論前面有多少難關,大伙一起挺著,有點男性的兄弟情誼,不論是黑道的義氣相助,還是樂團的難兄難弟,面對困難大家想辦法解決,只是阿豪的黑社會手段,看來實在Kuso,卻也非常實用,而這也是觀眾爆走的笑點來源!
除了令人發噱的劇情外,還有演員的突破,其中又以立威廉的混混外表,幾乎顛覆了過往的「王子」形象,蠻橫粗獷不講理,只靠拳頭打天下,但開口還是帶了點斯文氣息;范逸臣雖延續著《海角七號》的失意歌手角色,不同的是,在《混混天團》裡的他,口白總有些無奈,卻是個不顧一切的夢想家;而最搶眼的莫過於飾演黑社會老大,卻又不忘歌唱夢想的戎祥,每次出場均能引發笑料。
混混天團-5.jpg 混混天團-6.jpg
融合「音樂」與「黑道」的元素,讓《混混天團》看起來就是過往國片《海角七號》與《艋舺》的綜合體,只是「喜劇」、「幽默」的成分多了點,尤其是電影裡的樂團「胖胖堂」,有點像是電影《重金搖滾雙面人》的化身,以變裝的方式成了歌迷的最愛。
混混天團-7.jpg

沒有太過深奧的內容,只有簡單到不行的理念-「夢想」,唯有比天高的夢想能撐得起Gangster與重量級的「胖胖堂」。在國片市場逐漸興盛的前景下,《混混天團》僅靠走透透的口耳相傳,也期盼能以歡樂的劇情搏君一笑。
Rock All Night By 酷愛樂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