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玩具總動員1+2 3D版-找回童年回憶

玩具總動員1+2.jpg

片名:玩具總動員1+2 3D版(Toy Story 1+2 3D)
導演:約翰拉薩特
配音:湯姆漢克斯、提姆艾倫、Don Rickles、Jim Varney、Wallace Shawn……
官網:http://disney.go.com/toystory/
IMDB(Toy Story 1):8.1/10(137,181 votes)
IMDB(Toy Story 2):8.0/10(106,802 votes)
我的評分:8/10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音效特效:★★★★☆
再次觀賞,依舊能夠找回10年前那種歡喜與淚水交織的感動,更能從中挖掘到新鮮之處!
《玩具總動員》首集描述:作為主人安弟最寵愛的玩具,西部牛仔胡迪無法接受要和巴斯光年共同分享安弟的愛,但在經歷了隔壁惡鄰居家的大冒險後,終於建立了友情;第二集則是胡迪遭遇更驚險的難題,由巴斯光年率領眾玩具拯救胡迪的故事。
玩具總動員1+2-1.jpg 玩具總動員1+2-2.jpg 玩具總動員1+2-3.jpg

童年裡最不可或缺的兩種回憶:玩具與卡通,這兩種幾乎是相輔相成的,暢銷的玩具通常都有風光時期,背後也可能有著許多不為人知的小故事;玩具就像主人兒時的寵物般,但卻又不能像寵物能長伴主人。玩具有一定的賞味期,當出現了更風行的玩具,起先的玩具就有可能被丟在一旁,玩具們雖對主人的忠心,卻無法長久佔據主人的心。而這幾個面向,就成了《玩具總動員》系列的最佳主題。
電影以玩具的角度看人類的社會、世界,許多看似稀鬆平常的事物,在他們眼裡就嚴重許多,另外每個玩具角色的深刻刻畫,像是胡迪的見義勇為、巴斯光年被拆封後的異常行為、抱抱龍面惡心善……等,利用上述設定而製造出許多笑料與溫情的梗,延伸至第二集依舊逗趣感人不已。
玩具總動員1+2-5.jpg

當年第一集上映後,豐富的劇情令人感到非常有趣,尤其是玩具的世界,在不可思議下充滿許多想像空間,Pixar的第一部動畫就讓人印象深刻,也奠定了Pixar在動畫界不可動搖的地位;因太過受歡迎而順勢推出第二集,雖然笑點沒有第一集那麼多,但因深入玩具的內心世界,更探索了玩具的認同與價值感,故抒情成分較第一集多了點,讓人有更難忘懷的感觸。
在首集,胡迪與巴斯光年,在患難中見真情,胡迪在壞鄰居阿薛家中,不僅拯救了終於了解到自己真實身份而顯得鬱鬱寡歡的巴斯光年,更帶領玩具們將了阿薛一軍,這趟冒險幾乎毫無冷場,笑料百出;到了第二集,胡迪身陷「胡迪牛仔秀」的舊夢中,還有牛仔女孩潔西與過往小主人的回憶,搭配上歌曲「When She Loved Me」,是印象最為深刻且最賺人熱淚的片段,也帶出了玩具矛盾的定位,而第二集最後甚至還有仿真人的NG片段,更是令人難忘。
玩具總動員1+2-a.jpg

《玩具總動員1+2》讓人見識到Pixar除了動畫呈現外,劇情也極為精緻細膩,小故事有著大涵意與創意發想,也讓人聯想到童年時光,依稀還有著把玩著身邊玩具與最愛動畫的記憶。1995年的《玩具總動員1》與1999年的《玩具總動員2》,至今時隔10多年了!如今《玩具總動員3》推出在即,先透過《玩具總動員1+2》3D版找回大家的記憶並吸引注目,再以《玩具總動員3》有個完美的ending,相信這是「玩具迷」們今年最不能錯過的盛會。
When She Loved Me By Sarah McLachlan


Lyrics | McLachlan, Sarah – When She Loved Me lyrics
玩具總動員1+2-c.jpg 玩具總動員1+2-4.jpg 玩具總動員1+2-6.jpg
胡迪、巴斯光年、潔西
玩具總動員1+2-7.jpg 玩具總動員1+2-8.jpg 玩具總動員1+2-9.jpg 玩具總動員1+2-b.jpg
火腿、彈簧狗、蛋頭先生、抱抱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