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歐吉桑卡好-中年不服老

歐吉桑卡好.jpg
片名:歐吉桑卡好(Old Dogs)
導演:《荒野大飆客》華特貝克
演員:《荒野大飆客》約翰屈伏塔、《博物館驚魂夜》羅賓威廉斯、《超人高校》凱莉普里斯頓……
官網:http://www.bvi.com.tw/movies/olddogs/
IMDB:5.0/10(2,991 votes)
我的評分:6/10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步入中年卻不服老,更慘的是,突然蹦出的一對雙胞胎孩子,真是整慘了這個「老」爸與叔叔。
無婚姻羈絆,邁入中年的阿丹與查理仍舊在事業上拼鬥,準備簽下最大的一宗交易時,竟然冒出了阿丹多年前一夜風流的一對七歲雙胞胎,為了償還他們沒有父親的缺憾,他們只好一邊工作,一邊陪孩子玩樂,但阿丹與查理不服老的精神,在各種場合闖下誇張的玩笑,而他們越來越了解孩子,也漸漸地體會親情與友情的重要。
有著黃金單身漢的兩人,根本不知道家庭溫暖所謂何物,因此當雙胞胎闖入他們的生活後,一連串日常與生意的失誤造成了兩人友情的裂縫,只是三十多年的好友生涯,讓他們深厚的友誼經得起考驗,就像狗兒對主人不離不棄般,最後還是可以重修合好,片尾的笑點更是爆笑,換查理也有妻子與孩子,但混亂依舊一發不可收拾。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孩子們替父親寫的「Dad’s List」,上面列著孩子希望阿丹一起做的事項,而阿丹也替孩子寫了「Kids’ List」,雖然清單是親情壓力的來源,卻也是甜蜜的負荷,讓人備感溫馨。
導演試圖從親情、友情延伸到喜劇,激發種種笑點,然而劇情的薄弱是令人較為失望之處,但兩位戲精──羅賓威廉斯與約翰屈伏塔,在默契與演技上依舊突出,也將電影的評價拉回來,兩人因七歲雙胞胎而在各種場合闖禍連連,不斷創造笑料,連一旁的配角也頗為搶眼,像是飾演兩人手下的塞斯格林(Seth Green),其與大猩猩的對手戲應該算是經典了!另外,一群兒童家具裝修工人也為電影增添不少笑點。
不需太過計較劇本深度,這是一部值得放鬆心情,開懷大笑的喜劇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