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冰天血地-白色殺戮

冰天血地.jpg
片名:冰天血地(Whiteout)
導演:《劍魚》多明尼克賽納
卡司:《決戰異世界》凱特貝琴薩、蓋布瑞馬契……
官網:http://www.whiteoutmovie.com/
IMDB:5.4/10(2,437 votes)
我的評分:7/10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南極洲,這個人煙稀少,終年積雪的大陸,是許多國家寄望可獲得地底資源的夢想之地,極地的景觀雖美,但惡劣的氣候與地形卻讓駐守當地的人員不想久留,期盼能回到溫暖的家鄉。
自行請調至南極洲的女警凱莉,正當要迎接返鄉日子到來的前三天,卻發生了駭人聽聞的凶殺案,凱莉雖一心想回家,卻因其兼負人民保母的責任,在大風暴來臨的前幾天,仍不辭辛勞地在極其惡劣的天候下,到處奔走查案,也發現事情並不如想像中的單純……
想到極地之光的美,任何人可能都會想在有生之年內,到北極或南極看一次也好,然而對那些長年駐紮於極地的軍隊、研究人員來說,他們寧願回到溫暖的家鄉,也不願再待在這片毫無生機的大陸上,因此在發生了詭異的凶殺案之後,凱莉的心情可想而知,糟透了!
白茫茫的世界裡,除非必要,沒有人會想到外出體驗那種寒冷到猶如刺進骨裡的痛覺與僵覺,更甚者,若有萬一還將無法求生,只得任其生命消逝於這片白雪大地裡;凱莉深陷危險中,她與嫌犯就在大風暴中對決,那條控制自己不被風雪吹走的繩子有極大的重要性,而兇手手持雪鏟,與瘦弱的凱莉扭打,凱莉不禁要克服隨時會吹來的大風,還要躲避兇手的追擊,在這樣的氣候條件中更顯地緊張、刺激。
兇手就在這群駐紮人員之中,隨著抽絲剝繭,慢慢顯現的證據,會讓人不斷地猜測兇手是否就在凱莉身邊,然而要撐到最後一刻,才能看出真相,兇手自動現身,反而沖淡了驚險的氣氛。凱特貝琴薩憑前幾部動作片的出色演出,已奠定了她好萊塢女打仔的頭號地位,故此部電影依舊突顯她擅長的戲路,雖然身軀瘦小,但在極地的險惡氣候中,仍可擺脫弱勢,打擊犯罪,但電影除了南極嚴寒氣候、貌美的凱特貝琴薩與幾次的驚險打鬥外,在驚悚與詭疑氣氛的鋪陳上仍有改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