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愛情專賣店-愛情俯拾即是

愛情專賣店.jpg
片名:愛情專賣店(Park Benches / Bancs publics)
導演:《巴黎我愛你》布魯諾波達利斯
卡司:《在黑暗中漫舞》凱薩琳丹妮芙、《潛水鐘與蝴蝶》馬修亞瑪希、《唇語驚魂》艾曼紐德芙、《吸煙/不吸煙》皮耶阿狄帝、《我的心裡只有妳沒有他》喬西安芭拉絲蔻、《遇見莉莉》茱麗迪巴狄厄……
官網:http://serenity.pixnet.net/blog/category/1650893
IMDB:6.1/10(115 votes)
我的評分:7/10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典型的法式幽默電影,以情境式的愛情喜劇讓人哈哈大笑。電影場景不離公司、公園與大賣場三處,並以公司對面一個懸掛「寂寞男子」的布條作為貫串全片的主題。
究竟誰才是「寂寞男子」,公司員工議論紛紛,實在是因為八卦比政治口水戰還受歡迎,大家甚至還關心起那位住戶的安危,一個布條泛起了多重的漣漪,漸漸成輻射狀擴散,不只公司,到處都在討論,「愛情」果然是最佳的議題!
隨後來到公園,公園遊客眾多,有人悶悶不樂,有人只顧著聽收音機,失業男子來到公園度日子,甚至還有遊民到處撒野,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生活煩憂:愛情、麵包、生活、教育、打發時間、觀察暗戀對象、下一餐……等,鏡頭四處捕捉從公園的眾生臉譜,誰才是那位「寂寞男子」呢?
新開的大賣場裡客人絡繹不絕,那裡有著事業心超重的老闆,還有著糊塗會摸魚打混的店員,再加上這群令人摸不著頭緒的客人,好不熱鬧,每個人的古怪需求,店員還是要想辦法解決,只是糗事不斷上演,事情越演越烈,簡直到了無可收拾的地步……
愛情處處都有,有可能就在你身邊,緣分的奇妙誰也說不準,露西最後終於找到了寂寞男子,也牽起了一段良緣,皆大歡喜的收尾結束。電影劇情較為分散,將電影主軸偏移掉,不過電影處處有幽默,至少還不至於讓人打瞌睡,絕對要堅持到最後,才會知道誰是「寂寞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