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跨年夜-色香味俱全的「蕭亞軒小巨蛋演唱會」

top.jpg
尚沉浸在參與Elva跨年演唱會的超High心情中,卻看到了蕭媽媽於今日近午過世的消息;想到昨晚Elva在演唱會上提及母親病情,並要求大家一起為蕭媽媽祈福,焦急、悲傷的神情全掛在她的臉上,但還是強打精神,賣力地熱舞、高歌,一首首耳熟能詳的歌曲,讓歌迷的情緒沸騰,也希望Elva能撐過這段難熬的時期,繼續加油!!


top1.jpg
Elva大約在我讀高中時期出道,從第一張「同名專輯」的「甩啦甩啦」、「沒有人」、「最熟悉的陌生人」、「愛是個壞東西」、「突然想起你」到第二張「紅薔薇」,還有第三張「明天」、第四張「4U」、第五張「愛的主打歌」,這些專輯幾乎首首都可作為主打歌,快歌搭配她的超強舞蹈,總是炒熱氣氛的最佳舞曲,而她獨特的嗓音,更賦予慢歌很特別的情感,也因此Elva的每張專輯我幾乎都能朗朗上口,真的很喜愛她的歌曲,故從她出道便支持她至今。
01.jpg
因為之前曾到小巨蛋觀賞過梁靜茹的演唱會,所以知道哪邊的比較位置適合,我選了2,200黃區的位置,跟之前梁靜如演唱會買的位置差不多。
自從她提到演唱會要在跨年夜舉辦後,我便持續注意售票的訊息,這場Elva暌違歌壇6年的售票演唱會,橫跨2009年與2010年,在這個極為特別的日子舉行,我當然要跟囉!
02.jpg
座位全數售磬,滿滿的觀眾正準備入座。
看到大家都帶著螢光棒,也希望自己能有,可惜只有小巨蛋外才有小販在兜售,但卻被我拒絕了,進入場內才在後悔,我想下次再來小巨蛋看演唱會,絕對要買螢光棒了!
演唱會的時間從2009年12月31日晚間9點半開始,於2010年1月1日凌晨1點前結束,特別嘉賓有阿妹,阿妹在跨年夜還要到處趕場,故時間非常緊迫,演唱會很準時地在9點半之後便開始了!
03.jpg
04.jpg
05.jpg
激動的情緒
舞台的簾幕漸漸展開,場內的燈光也暗了下來,滿場的歌迷早已按捺不住雀躍的心情,舞台上方一個閃亮亮的鑽石糖緩緩下降,大家都在期待著……,帶著面具的Elva從鑽石糖走出,全場報以熱烈的掌聲與呼喊,這場跨年演唱會真的要開始了!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一身勁裝的Elva在舞群的簇擁下走出鑽石糖,這個造型還有點像被鑽石包裹的星際大戰系列的服裝,開場炒熱氣氛是一定要的,Elva演唱了快歌組曲「明天」、「閃閃惹人愛」、「代言人」、「L.o.V.e」,其中「L.o.V.e」還搭配著舞台上的巨型英文字LOVE,Elva就在這些句型文字間熱舞,好不熱鬧!
10.jpg
11.jpg
12.jpg
快歌組曲結束後,Elva在小空檔換了妝,繼續表演,舞台上的LOVE被移了位置,變成了ELV@,@還會一閃一閃的,很好的舞台創意!又是三首歌曲:「一個人的精采」、「More More More」、「我愛你那麼多」,再加上Elva賣力的舞蹈,全場因小空檔而稍微熄滅的熱情又再度燃燒,Elva在舞台上又跳又唱,還爬上樓梯,在大型螢幕前演唱。
13.jpg
14.jpg
15.jpg
坐下來談心
來首慢歌喘息一下,Elva走到前台坐下,演唱「我陪你哭」,這首歌可是最新專輯裡我最愛的抒情歌,除了唱歌外也跟歌迷say Hi,再趁空檔換裝,隨後又是兩首快歌「突然想起你」、「下一次戀愛」。
16.jpg
17.jpg
小露性感
在舞群的遮掩下脫下舞衣,並一一穿上舞群手上的衣服配件:領帶、帽子等,Elva的男裝Look超俊美,她唱了賈斯丁的「Sexy Back」
18.jpg
阿密特現身,第二段高潮
「維多利亞的秘密」前奏響起,嘉賓躺在浴缸中,由舞台下方緩緩升起,阿妹與Elva有點挑逗的舞蹈更讓全場High翻天,兩人還合唱了「好膽你就來」,好玩的是,最後,Elva重覆唱著「好膽你就來」,而阿妹則回唱「閃閃惹人愛」,還挺有趣的!
19.jpg
20.jpg
阿妹接下來獨唱「黑吃黑」,Elva則再次換裝;快歌熱舞了好一段時間,再來就是Elva的抒情歌時間,穿著小禮服的可愛模樣,Elva又一連唱了多首慢歌,偶爾也會要求歌迷一同合唱,或是留下最後一句讓大家唱。
21.jpg
舞台中升起一個黑色小屏障,一個女舞者探頭出來,讓人不禁想猜猜究竟是誰,從舞台兩邊的大螢幕一看,女舞者側面像極了Elva好姐妹楊謹華,沒錯,就是她,她走出屏障和Elva一起共舞,引起全場熱烈掌聲,再創高潮,兩人還來個姐妹之吻,楊謹華也很高興自己首次登上小巨蛋,以及和Elva共舞成功!
22.jpg
23.jpg
24.jpg
感性時間
楊謹華下台後,Elva裝上背後的翅膀,她感性地提到這段準備演唱會的時間,她遭逢母親昏迷入住加護病房,每天除了勞力彩排,還要勞心母親的病情,焦頭爛額,她希望大家可以為蕭媽媽祈福,病況趕快好起來。
驚喜不斷
Elva乘坐鑽石列車,開始繞場,再掀全場高潮,Elva每到一定點便會和該區的觀眾互動,到了後場中央,她更登上升降台,在高高升起的升降台上唱著快歌,該好就在黃區的上方,太幸運了!不過由於這區的歌迷太過熱情,尖叫聲不斷,Elva聽不到耳機裡的音樂,無法繼續唱歌~
25.jpg
26.jpg
27.jpg
未排演的橋段
楊謹華再度出場,她透露這段完全沒有跟Elva排演過,她唸出了寫給Elva的信,除了安慰Elva也鼓勵、讚美她,並不時地拍拍Elva的肩膀,像是「到80歲也要打扮美美地一起去逛街」、「信寫了10分鐘」……等,Elva也開玩笑地回嗆,楊謹華和Elva的對話不時製造出「笑」果;楊謹華還拿出了眾友人一起送給Elva的禮物──一件白紗,希望Elva能達成願望,找到幸福的另一半,楊謹華還打趣地說:「我先拿下台去試穿囉!」
28.jpg
29.jpg
30.jpg
貼心小禮物
Elva勁歌熱舞帶給歌迷視覺、聽覺上的享受外,她也提到這是場「色」、「香」、「味」俱全的演出,像是香奈兒就贊助了綠色香水,芬芳淡雅的香奈兒香水氣息滿盈小巨蛋,對於這個舒服的氣息,大家都讚不絕口;另外,每個座位下方都有張Elva親手寫的信,寫滿了Elva對歌迷的感謝之意。Elva,妳的誠意與努力,我們都感受到了!
31.jpg
32.jpg
34.jpg
親手寫的信件內容:
再過不久,2010年就要到了,然後我的台北演唱會也要結束了..
在你們看到這張卡片的同時,我應該完成了很大一部分的表演,希望今天晚上每一位選擇來陪我跨年的朋友,都沒有失望,也感覺到了我的努力!
出道了好幾年,唱了好多歌,上了好多舞台,但是你們一定很難想像今天晚上對我的意義是多麼的重大。
這幾年來我碰到了很多不盡如意的事情,有好幾次我都覺得是不是老天爺是在用很多方式來告訴我:ELVA…放棄吧…。後來我才發現,或許是因為我擁有了太多,所以上天要給我一些試煉,給我一些眼淚,讓我不忘記還要繼續努力,不忘記一切都應該是得來不易的!!最重要的,讓我更學會珍惜。
在2009的最後一天在我好不容易又站上的演唱會舞台上,我要送給大家我最真心的感謝和祝福。
最重要的是,我要好好珍惜現在的感覺!
珍惜有你們陪著我的時刻!!珍惜這個你們送給我的舞台!!謝謝你們!!我真的很愛你們。
Happy New Year
Love elva 2009.12.31
33.jpg
信的背面,是Elva的驚艷美照。
其中,「我要的世界」是蕭亞軒作詞,歌詞富有的正面意義,也希望在演唱會過後,這首歌能有機會出KTV,還有「最熟悉的陌生人」,則是蕭媽媽最愛的歌曲,Elva除了自己唱之外,還要大家也清唱一段,Elva只要提到蕭媽媽就會忍不住悲傷,不斷眨眼,或許是要強忍住眼淚,維持堅強,在舞台上展現最佳的自己,令人看了很不忍心~
35.jpg
36.jpg
37.jpg
38.jpg
第五元素「蜜拉喬維琪」Look
粉紅裝扮,還有頭上一頂橘紅色的假髮,讓我想到「蜜拉喬維琪」在第五元素裡的裝扮,DJ在第二層舞台混音播放「Elva is Back!」,隨後Elva演唱快歌「表白」時,正好開始倒數,也正是全場情緒最激動之時,大家都站起來倒數,又搖又叫,把小巨蛋的屋頂給掀起來~
39.jpg
40.jpg
41.jpg
42.jpg
Ending~愛的主打歌
這首至今仍超受歡迎的歌曲,作為Elva演唱會的Enading,在謝幕後,還是有部份歌迷喊著「安可」,Elva從縫隙中跑出,又要大家一起唱了幾句,她說很捨不得離開舞台,但演唱會最終還是結束了。
43.jpg
44.jpg
45.jpg
46.jpg
1.舞台聲光效果:
※像是多段空檔所使用的串場影片,由金髮的小男孩、小女孩演出的鑽石糖,有著童話般的浪漫情懷,可在空檔時吸引歌迷眼光,才不會分散注意力。
※LED燈的使用,到了第五元素「蜜拉喬維琪」Look時,舞群身上也穿著頗為特別的LED燈光衣,會不斷反射光芒至遠方的觀眾席,某道紫色光芒就一直投射到我的衣服上方。
※往下飄的各色氣球、小紙片、香奈兒香水以及Elva的性感,組合而成這個色香味俱全的演唱會。
2.驚喜連連:
※楊謹華的熱舞
※Elva搭乘鑽石糖繞場
※椅子底下的親筆信件
3.遺珠之憾:
※還有許多好歌沒有在此次演唱:像是我最愛的「不遠」、「插曲」、「U MAKE ME WANNA」……等;她的好歌太多了,我想可能是巡迴演唱會,每次的曲目必會不同,這些好歌很有可能在未來某場演唱會上會演出。
※希望蕭亞軒可以邀請過去曾與她合唱的歌手參與演出,例如胡彥斌、順子、羅志祥……等;或是目前檯面上的天后:蔡依林、孫燕姿或梁靜如等,一起PK或合唱。
47.jpg
場外的Elva巨型廣告看板,成了散場的最佳拍照地點。
快歌熱情、慢歌感動人心,Elva有點低沉的嗓音是最吸引我的地方,目前還不覺得台灣有哪位女歌手可以唱的那麼有感情又動人,而她的舞蹈能力又非常動感,每首歌幾乎都是主打歌,尤其歌詞也很感人,她的歌曲真是百聽不厭,每當心情煩躁時,只要聽她的歌曲就可以暫時拋開煩惱與憂愁,讓自己開心一點。
Elva是完美的處女座,到演唱會前一天仍在變動各個細節,工作的煩心與壓力之外,還要擔憂母親的病況,Elva在演唱會上的堅強,大家都看到了,盡人事、聽天命,在Elva成功演出後,蕭媽媽也因為病情惡化而撒手人寰,世事真難料,也希望Elva能度過這個人生的另一個低潮,在事業上繼續衝刺努力。
==期盼Elva的下一場台灣演唱會,支持El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