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鬼片-泰國驚悚片

鬼片.jpg

片名:鬼片(Coming Soon)
導演:【鬼肢解】索分沙達菲斯(Sophon Sakdaphisit)
卡司:【愛我一下.夏】Chantawit Thanasewee……
官網:http://vievision.pixnet.net/blog
片長:約80分鐘

驚悚度:85%

一開頭的戲中戲就營造出恐怖的氣氛,一個怪異的女人-恰芭,瘸著一條腿、還有稀疏的頭髮,最愛抓村子的小孩,挖出他們的雙眼,把他們當成自己的孩子。村民發現後,氣沖沖地要將她吊死。恰芭的鬼魂出來復仇,最後把大家都給殺死了!而電影院的工作人員阿山,發現他的主管看了這部電影後,成為電影裡的死者,阿山也看了這部電影,當他得知自己也將死於非命,便要抽絲剝繭查出真相,沒想到真相其實超乎想像……

這部《鬼片》名字取得很恰當,的確,一切的故事都因這部戲中戲《惡靈復仇》而起,電影一開始所放映的戲中戲片段,就是最駭人的部份,連我看了也起雞皮疙瘩,一個小女孩想要掙脫恰芭的掌控,最後還是被拉回去,而恰芭被眾人吊死的恐怖模樣,現在還依稀停留在我腦海中;播放電影前其實有點睏,但刺激的劇情讓我的腎上腺素大增,精神也變的很好,一直期待著之後的劇情變化。

這部電影氣氛塑造的很棒,因為發生恐怖事件的景場就在電影院,會特別有身歷其境之感。另外,恐怖片的元素:奔跑、顫抖、音效……這部電影也都有,有幾個片段甚至製造了小笑料,而電影劇情也幽了盜版一默:小心,看盜版會看到恐怖片。

如果關於惡靈恰芭的故事如果能再深入一點,或許能引起更多的共鳴,我對於女主角上網搜尋恰芭網頁所寫的故事很有興趣,說不定可以再來個《鬼片2》;還有,這部電影的女主角很漂亮,看了一下電影介紹,原來她是泰國人氣女歌手Punch。

泰國最出名的就是恐怖片,而泰國恐怖片的風格和日本電影也有所不同,日本電影是慢慢地侵襲觀眾的內心,後座力較強;而泰國恐怖片比較直接,讓觀眾一接觸就會有驚悚感,也因此我被嚇到好多次,大多是主角發現鬼魂就在身旁時,鏡頭特寫那恐怖的惡靈,再搭配上震撼的音樂,此時就會感覺背後一陣涼意、害怕背後突然有隻手伸過來碰一下肩膀,很想把身體全部縮進外套裡,而戲院的觀眾也會一陣騷動,我甚至聽到後面的女生說「好恐怖」,可見這部電影的確達到驚嚇觀眾的目的了!

鬼片_票.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