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雷霆戰狗-愛牠,就不要拋棄牠

72a86a7bb90c1135c9fafaec40e75849

片名:雷霆戰狗(Bolt)
導演:克里斯威廉斯
配音:約翰屈伏塔、麥莉

這次看的是3D版的。

:::::::::::::::::::::::::::::::::::::::::::::::::::::::::::::::::::::::::::::::::::::::

波特是影集的狗明星,影集中是設定波特為改造過後的超級狗,波特身上有一閃電記號,他和主人佩妮在影集中出生入死,每當陷入危機時,波特總會使出他的超強能力一一化解。由於波特從小就住在影城,從沒去過影城之外,因此他只相信影集的世界。

當影集劇情走到佩妮被壞蛋抓走後,入戲的波特心急地逃出影城尋找佩妮,卻因此迷了路;在路上,他挾持了一隻野貓咪咪,要咪咪帶他去找佩妮;他也遇到他的超級大粉絲-胖倉鼠阿諾,三個踏上了尋找佩妮的旅程。

波特這時才發現,影集中他所使用的超能力都是假的,他只是一隻平凡的狗,咪咪敎他正常狗應該有的反應,就是撒嬌、裝可愛、玩飛盤……。

終於他們回到了影城,波特在一次真正的危機中救了佩妮,最後,這三隻可愛的動物通通變成佩妮的寵物。

:::::::::::::::::::::::::::::::::::::::::::::::::::::::::::::::::::::::::::::::::::::::

會看這部電影,都是衝著海報上,那隻有著超認真表情的狗-波特;再來就是這部電影有3D版,之前曾去科教館看過幾分鐘的3D影片,覺得很新奇,便衝這部電影了!

這次是去西門町的IN89觀賞,3D電影是在數位廳播放,數位廳很大,坐位是屬於前後高,中間較低的高度,大概坐了一半以上的人,全部集中在中間以及後面;一入場,工作人員就給我們3D眼鏡,這種眼鏡很大很方便,就算是有戴近視眼鏡的人應該也可以再戴上3D眼鏡。開演前,工作人員會告知注意事項,如弄丟或毀損眼鏡,要賠2500元,真是天價的眼鏡!

剛開始播放時,會有一些3D電影或皮克斯電影的介紹,如前一陣子上映的《地心冒險》,有一幕是男主角布蘭登費雪漱口,將水往鏡頭前噴,3D版的畫面超級立體,我一時有震撼到,以為那水就要噴到我了!

3D電影很好玩,沒戴眼鏡看,你會發現電影中的每個東西都沒有對焦;戴上眼鏡後,這些物品都有層次之別,字幕也是浮著的。

再來就是這部電影了!剛開始電影的大場面,也就是影集《波特》的劇情,描述佩妮的科學家父親遭到邪惡集團的綁架,邪惡集團首腦「綠眼睛」要抓佩妮來威脅科學家,所以科學家便改造波特成為一隻超級戰狗,負責使出超能力保護佩妮,這些超能力包括獅吼功、無影腳等,就算是動畫的大場面,再加上音效的配合,我覺得也不輸真實的電影。

跑出影城的波特一開始仍認為自己有超能力,當總是施展不開來,直到遇見了野貓咪咪,咪咪告訴他事實,波特才慢慢習慣外面的世界,原來並沒有影集那麼恐怖,只要以可愛的面貌面對人類,人類總會心軟給予食物。

而曾為家貓的咪咪,因為主人搬家而遭到棄養,有了上述的經驗,咪咪不太信任人類,她將自己的遭遇告訴波特,但波特仍堅持要回到佩妮的身邊;而胖倉鼠阿諾,實在是非常白目又樂觀,但除了白目之外,其實他也挺有貢獻的,當波特遇到危險,阿諾還是有辦法將波特救出來。

最終波特回到影城救了佩妮後,三隻動物都成了佩妮的寵物,真是有點老梗的劇情;但配上可愛的波特,以及感人的故事,我覺得還是有一定的娛樂性。

而這部電影想傳達的便是「愛牠,就不要丟棄牠」,尤其是咪咪在電影中對波特語重心長的一段話,實在很感人。狗和貓都是人類最忠實的寵物,養了他們就必須負責到底。

這次的動畫又是皮克斯製作,皮克斯真是出品了好多優良的動畫,自從「怪獸電力公司」開始後,每次的電影都是搞笑又感人,很適合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一起來看,這部電影在播放時,歡笑聲都不間斷過。

97ef18c56d58d6387c07aec9efc2d5df

好多可愛的劇照,在環球國賓看到的,順手拍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