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Always-幸福の三丁目-舊時代的奮鬥精神

9d35bc3f9f34daba73a62855e7c26a06

片名:ALWAYS-幸福の三丁目
導演:山崎貴
卡司:小雪、崛北真希、吉岡秀隆、堤真一、藥師丸博子、須賀健太…….等。

星期二到真善美觀賞這部溫馨感人的電影,故事改編自同名漫畫,故事背景是設定於二次大戰後的日本東京,當時正在興建全世界最高的東京鐵塔,雖然日本戰敗,但所有的人卻毫不鬆懈,為了二十一世紀的到來而努力,這應也是日本在戰敗後能迅速復甦的原因之一吧!

故事從高中畢業,從外地到東京求職的六子(崛北真希)開始,原本夢想到鈴木汽車當社長秘書,卻沒想到其實是到一家同名的汽車修車廠當修車員,修車廠的老闆鈴木桑(堤真一)性情火爆,嚇跑了許多求職者,六子難過了許久,才向老闆說出她的看法,卻遭到老闆的辱罵(這段戲,堤真一演的真棒!超好笑),事後才發現原來是老闆看錯六子的履歷,而六子也允諾要好好學習修車技巧,在老闆和老闆娘(藥師丸博子)的照顧以及在三丁目濃厚的人情味下,六子過的非常快樂!

另一條主線是風塵女郎浩美(小雪),離開酒店後,到三丁目開設居酒屋,過去的酒店同事所遺棄的小男孩淳之介(須賀健太)要由浩美扶養,因緣際會下,浩美交由大家口中所稱的落魄『文學家』龍之介(吉岡秀隆)收養,龍之介和淳之介雖無血緣關係,但感情卻非常深;淳之介發現他愛看的『少年冒險團』小說就是龍之介家所寫,這讓淳之介非常崇拜,之後又發生了一連串的事情,也讓他們倆的感情更為堅定。

———————————————–

看完這部戲,心情大好,不過也正如新聞所說的,散場後,眼睛的確會腫腫的,因為劇情實在太感人,而爆笑的情景也不間斷地上演。據說這部戲目前已在拍攝續集,因為票房太好,在電影獎項方面也得到所多技術、演員大獎。

拿最近日本出的『佐賀的超級阿嬤』有點異曲同工之妙,都是戰後的日本,同樣是在物質缺乏的情況下,樂觀奮發向上的故事。人與人之間不需要太多的對立,只要能給予真心付出的人一點回應,那就是回報了!

這部電影不論在劇情、演員方面都是一時之選,演員演技非常到位,就連舊時代的日本情景,也在導演使用先進的VFX技術,將昭和時代的街景、物品呈現地唯妙唯肖。在一片好萊塢商業片的強襲下,這部電影反而更顯特別,建議大家不妨到電影院觀賞。

→電影裡仍在建築的東京鐵塔。

05b4c40aeb61e1bb81cbbde591e13b8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