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頭城》烏石港與外澳服務區

 

02.jpg

前一晚為了尋找看夜景的地點,我們來到的頭城的外澳服務區附近,準備上山到「伯朗咖啡城堡」欣賞夜景,但發現上山的路沒有幾盞路燈,整條路非常的暗,於是作罷!我們改到烏石港的海堤看海,聽好姊妹說這裡是「犀利人妻」劇中女主角與總監一起看海的海堤,雖然那邊的路燈也很昏暗,不過至少還看的清楚路要怎麼走,倒是有蠻多對情侶都在此甜蜜賞海。

我們第二天上午check out後,將大行李托給多愛會館的服務人員後,便再度前往烏石港,看看白天的烏石港又是個怎樣的景致!

上午的烏石港入口真的很熱鬧,不是來看海的人潮,而是遊覽車載來一車又一車前往「蘭陽博物館」的人潮,蘭陽博物館在開始收門票之後,參觀人潮依舊不減。

01.jpg

烏石港的設置物「石港詩帆」

右柱 龜山朝日 清 李望洋
龜山聳翠銷中流,萬頃煙波濯素秋。
天為我蘭開半面,好觀海日滾金毬。

中柱 相度築城建署地基有作(節錄) 清 楊廷理
背山面海勢宏開,百里平原實壯哉。
六萬生靈新戶口,三千田甲舊蒿萊。
邨舂夜急船初泊,岸湧晨喧雨欲來。
浮議頻年無定局,開疆端待出群才。

左柱 石港春帆 清 烏竹芳
石港深深口乍開,漁歌鼓棹任徘徊。
那知一名南風急,無數春帆帶雨來。

由於烏石港是宜蘭的第一座渡海港口,歷史意義極為重大,故以帆船的型態呈現古人對此港的歌詠文字,以視紀念!

03.jpg

04.jpg

我們再度前往海堤,看看蔚為風行的烏石港「蜜月灣」的衝浪人潮;還未騎到海堤,眼前所及的整片海堤都是塗鴉藝術畫,只可惜因為無人維護而有些掉漆或黑掉。

05.jpg

我們走上海堤,這裡有數組人馬正以超級長鏡頭在拍攝衝浪人潮,可見這裏除了玩水的人、觀浪的人也是許多攝影同好的聚集之處。

06.jpg

↑烏石港外的沙灘,也充滿了衝浪人潮,雖然當天氣溫頗高,但看起來濕度很高即將下雨,不過整個沙灘依舊非常熱鬧。

07.jpg

09.jpg

看著衝浪愛好者在衝浪板上等待浪起,每一次起浪,只有一部分人能夠成功衝浪回岸上,光是看到這幕就覺得好刺激啊~~

08.jpg

我們與沙灘中間還有一些防波堤相隔,我們坐在海堤上,欣賞衝浪、海浪與山上的伯朗咖啡城堡及降下的飛行傘,可能因為沙塵暴的關係,遠方的龜山島並不明顯,但是直射的太陽還是讓我們兩個頭昏昏、眼脹脹,不得不前往外澳服務區逛逛後,趕緊上山參觀「伯朗咖啡城堡」吧!

10.jpg

「外澳服務區」是一棟黃色的建築物,裡面除了有伯朗咖啡館外,也提供旅遊資訊與戲水沖洗區。

11.jpg

外澳服務區內的旅遊放映室,這裡除了放映頭城相關的簡介影片外,也提供許多旅遊資訊,供遊客查看。

12.jpg

一望無際的沙灘上,除了準備戲水、衝浪的人潮外,也是從上山緩緩降下的飛行傘降落區。

13.jpg

伯朗咖啡館面對海洋那面是整片的落地窗,在這裡可以一邊喝咖啡,一邊欣賞海洋。

14.jpg

也提供了戲水人潮沖腳或淋浴區,非常方便,喜歡戲水的民眾不要錯過啦!

15.jpg

16.jpg

而令我最為注目的便是不斷從山上降下的飛行傘,看起來都是一傘二人,由傘客與教練一同搭乘飛行傘降落,從伯朗咖啡城堡的方式往外澳服務區方向飛行,到了外澳服務區上空便會來個急轉彎,轉向外澳服務區外的大片沙灘,再緩緩落下,似乎非常刺激。

而這個飛行傘基地的位置也與伯朗咖啡城堡同樣路程,只是飛行傘基地沒有伯朗咖啡城堡那麼高,生意非常好,幾乎每隔幾分鐘就有一傘緩緩落下,喜愛挑戰刺激的民眾還真多啊!:)